竞技风暴

华商报:尤文还是老大的命--意甲半程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8:42 华商网-华商报

  谁能阻挡尤文前进的步伐?想必这是时下意甲各队之间最为流行的一句话,因为已经领先第二名国米8分之多,尤文不仅得到了圣诞冠军,也提前两轮将半程冠军揽入怀中。不知卡佩罗是在哪里度过冬歇期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过得十分享受,因为照此势头发展下去,尤文离冠军也不会太远了。

  一家之力对抗米兰双雄

  与西甲的乱世不同,在本赛季的意甲赛场上,依然上演着与上赛季相仿的一幕,尤文以一家之力勇敢地与米兰双雄抗衡。在两支“米兰”的夹击下,尤文在前17轮的15胜1平1负,似乎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在阿尔卑球场的9场战役中,尤文的战斗力异常强大,取得了全部胜利。其实,从联赛第2轮开始,斑马军团就占据着积分榜的头把交椅,在第1轮中也仅仅是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没有登上榜首的位置。维埃拉的加盟令尤文中场实力大增,皮耶罗、特雷泽盖与伊布拉西莫维奇在锋线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上赛季的

AC米兰只得到了两个亚军的称号,而本赛季也不比上赛季好多少。截至目前,红黑军团已经输掉了4场比赛,老迈的后防是安切洛蒂喊了很久却一直未能解决的问题,马尔蒂尼、斯塔姆之后究竟还有谁?如果不能很快在人员上作出调整,恐怕安切洛蒂只能考虑在联赛与冠军杯上二选一了。与此同时,国米的境遇与上赛季相比则要好很多,特别是主场战绩不俗,只可惜他们过分依赖于阿德里亚诺的个人发挥,在稳定性方面还不及尤文。

  冬季转会成第

二战

  尽管现在意甲半程未过,但是帕尔马、梅西纳、莱切、卡利亚里和特雷维索5支球队,已经被甩在了积分榜垫底的位置,特别是在上赛季排名第7的梅西纳,赛季初就由于经济危机险些被取消意甲资格,其勉强参赛后的表现也实在难以恭维。此外,特雷维索的进攻效率过低,降级几乎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强者更强,尤文与米兰双雄已经在酝酿新鲜血液的加盟,以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王者地位。贝隆铁定要走人,国米已经将引援重点转移到了阿根廷人里克尔梅身上;AC米兰在积极联系圣保罗的年轻后卫卢加诺的同时,还在盘算着如何在与国米争夺里昂后腰迪亚拉的战斗中胜出;当然,尤文方面动作不大并不表示卡佩罗将无所作为,AC米兰垂青的

巴勒莫中后卫巴尔扎利早就进入了斑马军团的视线。在欧洲冬季转会市场上,意甲豪门之间环环相扣,无论怎样的人事变动都会造成一家欢喜一家愁的局面。大概唯一不会发生变化的,就是尤文雄霸意甲老大的势头。本报记者 丁潇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