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明:对一个离奇尿瓶子的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51 体坛周报
杨明:对一个离奇尿瓶子的质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评论员 杨明

  一位农民,逛天安门后有些内急,于是钻进了同性恋时常光顾的公共厕所,突然发现墙上有个蓝兜子,里面装的不是手纸,而是一个胶囊药瓶。农民把药瓶拿回家,他还真敢啥也不弄清楚就把它当糖似的吃了几粒,意外发现该药有消除疲劳、增进体力的功能。这位农民恰恰是长跑运动员,恰恰又是孙英杰的“崇拜者”,恰恰又听说孙师姐马拉松后需要大
补,于是,他萌生了当“护花使者”的好意,偷偷把这神秘的小药片倒进了师姐的饮料中。于是,中国兴奋剂史上一个最离奇、最冒傻气的故事诞生。

  两天前,在黑龙江五大连池的法院里,这位叫于海江的农民向法官们交代了这段让人听去捧腹,继而又皱眉的离奇加荒诞的故事。他这一招认“洗清”了孙英杰身上的污水,但这段经历却使本来就疑窦丛生的“孙英杰事件”更加离谱。因为,这故事的开端就令人起疑,既违反常理,也不符合逻辑。

  首先,于海江去天安门的公共厕所干什么去了?假如他是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为孙英杰加油,时间不对。第二天孙就走了,于也没有足够时间验证该药的效果。另外,天安门的公厕墙上有钩子吗?在那地界拣的药,你一个运动员,拿来就敢吃,不怕得

艾滋病?另外,被查明的那种药又不是伟哥,吃后半小时就起作用,你刚服用一天就得出结论,这药能缓解疲劳,就敢给偶像吃?

  假如不是傻子或白痴,明眼人都不会相信这是真的。正如不少网友所言,这是在侮辱国人的智商和判断力。可能是媒体报道得不充分,再加上本人智商不高,案情中有几点百思不得其解。第一、孙英杰事件已经发生了两个多月,听证会也召开了不短的时候,怎么这个投药人在缺少证人这么长时间后,现在才站出来?他是主动承认还是事前勾兑好了?第二、为什么这药是拣来的,而且是从公厕拣来的?于在洗清孙英杰的同时,也用此法洗清了自己,这是巧合还是编造?第三、为什么一个损害名誉权的民事案件,要采取“秘密”开庭的方式?为什么判决仅仅是公开道歉和罚款3万人民币?法庭有没有追问公厕之事的疑窦,对此案是否进行过实地的调查?

  平心而论,除了公厕和蓝兜子,我倒愿意相信后来的故事是真的,因为,我国长跑选手中的确有这样傻得不能再傻,没有文化也无视法规的人。这个故事,不管是真还是假,其中都充斥着一个字:“傻”!如果是真的,那么,大千世界真的无奇不有;如果是假的,那么导演此剧情的人就是弱智中的弱智,不查则已,一查必露馅。

  可叹的是,一个服用兴奋剂的事件最终演绎成一个当代二傻子的版本,令人啼笑皆非的背后,有可能还藏匿着某种自作聪明的心机。

  既然有人出来认错,又没有人再上诉,这个案子是否就算水落石出了呢?希望严肃的法庭不要把此事当作笑话对待,希望中国田协对孙英杰案也能认真而公正地裁决。反兴奋剂是个严肃的话题,不能捂着、盖着,弄出一个搞笑的结局。对于公众的质疑,有关方面是否该责令当事人公开解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