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王海鸣壮志难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03 厦门晚报

  王海鸣再一次与中国女足主帅擦肩而过,这已经是王海鸣第四次竞聘的第四次失利。

  作为在女足圈坚守近20年的资深教练,王海鸣参与了最近4次的主教练竞聘。虽然由于缺少足协高层中的支持,每次竞选都以失败告终,但他的执教能力和敬业精神还是得到了圈内外的一致认可,在国家队教练陷入真空的时候,王海鸣带领女足在澳大利亚热身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据说,王海鸣在圈子内没有关键人物的支持,是他最大的败因;而马良行则
和很多领导的私交不错,这无疑成为他竞聘的一大有利因素。

  马良行的成功得益于他的雄心壮志。为了能在竞聘主教练中占据主动,马良行围绕2008年奥运战略提出了“

世界杯前四、奥运会前三”的目标,更是明确地立下了军令状,这显然更加符合足协的口味,远大的目标和宏伟蓝图更能打动足协领导。不过,不知道这样“军令状”对女足大发展有何现实意义。在
中国女足
全面退步的今天,女足不能生活在理想的环境中,采用什么办法来拯救中国女足,才是新一任中国女足教练所面临的最重要的任务。

  对于这次女足选帅,中国足协再次把女足重担赌在小马身上,这就像当年选择张海涛、裴恩才一样,存在着很大的盲目性。事实上,马良行已经被证明是败军之将,这次重新出山,难免让人感到怀疑。

  女足有女足的特殊性,女足教练需要一位非常了解女足的教练,王海鸣多年的女足执教经历,是中国女足的宝贵财富,如何发挥王海鸣的作用,对新一届中国女足来说尤其重要。(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