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女足换师一场“牌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李斌

  中国女足依然坚持不懈地以“换帅”来博取关注度,这一招从马良行“下课”开始,到裴恩才主动请辞,可谓“屡试不爽”。近四五年来,中国女足做了些什么?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或许很少有人能清楚记起。而要说到换过多少位主教练,大概许多人都会淡然一笑了。

  马良行、张海涛、王海鸣、裴恩才,这4位是近年来中国足协“女足换帅闹剧”的“主角”,这4位主教练放在一起,也足够完成一项风靡民间的益智运动———麻将。从马良行开始“坐庄”,东南西北来了一圈,但没有一人能成功“连庄”,其中运气最差的莫过于张海涛和裴恩才。前者不慎被对手“和”了一把“大牌”,输了个0比8,当即“下庄”。后者在“庄家”位置上只呆了163天,便因为牌局凶险,索性来了个“投降输一半”。现在怎么样呢?裴恩才之后最有希望的继任者还是马良行,这不是东南西北一圈过后,又开始了新的“轮庄”吗?

  局中4人,各有所长。他们之所以无法“连庄”,关键在于牌局背后有更大的“操纵者”———中国足协。不给马良行时间、不给张海涛时间、不给王海鸣时间,现在连裴恩才自己都不要时间了。中国足协于是又要让马良行、王海鸣等人站在台前来。这种事情也亏中国足协能够做出来。就算教练员们没有寒心,中国女足的球员差不多也被折腾得快要崩溃了。一会儿是经验派执教风格、一会儿是学术派执教风格、一会儿又是男子化执教风格,中国女足就像“

麻将牌”一般地被中国足协随意堆砌,看着不行了又推倒重来。

  上述4位主教练记者都曾有过接触,圈内人对他们评价首先都是“好人”,接着便是“可怜”。试想,中国女足不少主力如今都不愿意进国家队了,难道会是因为一位主教练的为人吗?显然不是!根源在于她们在这些年里已经被折腾得无法忍受了。而中国足协并没有正视这种情况,相反的是,他们还在不断地让“麻将牌局”延续下去。长此以往,中国女足的

北京奥运目标,看来也只能是海市蜃楼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