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缺了麦蒂,谁是第一补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5:53 扬子体育报

  没有麦蒂的火箭很快用一场莫名其妙的失败给球迷看了颜色,姚明苦战于P.J.布朗和“鸟人”安德森的轮番伺候之下,进攻固然可圈可点,防守也摆出一桌火锅大阵,无奈火箭还是输给了黄蜂,而且还是2005年暑假经历天灾人祸的黄蜂。

  “找一个大个儿帮姚明”,一度是2005年夏天的口号,但谁都想不到风水轮转速度如此之快,刚开赛不久,火箭的首要话题就变成:“找一个后卫帮姚明。”

  火箭不是靠进攻吃饭的球队,主帅范甘迪对于如何形成有效进攻战术,本身也有点云山雾罩的味道,于是“得分王”麦蒂来到火箭扮演救世主,他提供的不仅是得分,还有因为本身得分能力引发的牵制效应,只要麦蒂在场上,他的每一次触球或者移动,都能吸引对手防守阵型变化,从而把火箭并不犀利的进攻战术演化为更有效的杀伤力。

  麦蒂究竟会离开多久?尘嚣直上的各种版本说法已经在海内外无数媒体颁布,人们可以肯定的是,

火箭需要一位麦蒂的替代品,就算不是为预防麦蒂受伤,也得以备日后长期作战作准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火箭阵容中可以担任后卫的球员多达8人,偏偏没有任何一个在火箭输给黄蜂一战中站到姚明身边成为后援部队,衍生到现场就是因为没有后卫可以吸引对手包夹,火箭的传递体系近似于凝结,姚明的多数体力全都用于卡位而不是投篮,无球的姚明遭遇的防守压力甚至高过他接到球之后。

  阿尔斯通在街球界名气几乎和上帝持平,但他混迹NBA多年来,缺点早就和优点一样一目了然;德里克·安德森倒是把乱仗好手,无奈他除了乱仗之外几乎什么都不会;老巴里和老韦斯利老得不成人形,指望灵光一现尚可,若寄希望他们场场力挽狂澜就属于

神话;海德太嫩,嫩到就连主帅范甘迪都不放心让他长期出场征战;苏拉的健康还不能保障,就算健康无忧,他去年就有“无脑男”的雅号……

  火箭根本没有合适的补丁,战术执行能力苍白带来的不利,终于在麦蒂离开后暴露于天下。死穴之所以不成其为死穴,是因为天皇巨星麦蒂的存在,而麦蒂只是用本身能力掩盖着弱势现象,治标治本的方针仍然握在范甘迪手中。

  麦蒂伤了,对火箭来说不是坏事儿,开赛阶段麦蒂受伤还能留给火箭磨合第二方案的充裕时间,也许是阿尔斯通、也许是德里克·安德森、也许是韦斯利或者琼·巴里,补丁寻觅工程刚刚开始,远没有画上句号。文/袁俊述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