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迷球时代:鲁能胜利属于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到一年落幕时!每每到联赛的收尾时,对鲁能泰山来说,往往是欢喜与遗憾交织到一起。辽宁队也算是职业联赛以来山东足球的老对手了。记忆中,泰山队从殷铁生时期开始,就在战绩、球风等元素上形成了对辽宁队的优势。不用仔细考究两队太多的交锋历史,仅仅是两次压倒性的胜利,就能印证这样一个观点。1999年鲁能泰山的首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联赛冠军和今年的十运会足球赛山东队再夺冠军,都是无可争议的击败辽宁足球从而成就伟业的。所以,今年联赛最后一轮,鲁能泰山恰逢在主场对阵辽宁,这确实是
给球迷预备好的一份落幕大餐。

  虽然从积分形势上说,在最后一轮比赛开赛前,鲁能确实仍然存在理论上超越上海

申花夺取联赛亚军的可能性。但从整个俱乐部备战的基调来看,并没有刻意把这个奇迹看得非常重。这样讲,并不是说鲁能
泰山
不思进取。而是说,鲁能泰山在心境上,在足球文化的理念上,从实际行动中体现了很大的进步一面。

  赛前,从中午开始,济南就下起了小雨。秋风瑟瑟,寒气微露,但这并没有阻挡住济南球迷为鲁能泰山呐喊助威的激情。赛前主教练图巴就说过“收官战,我们应为球迷而战!”。说的好,作为今年最后一次在家门口作战,为球迷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以一场漂亮地胜利答谢热情球迷的支持和厚爱,鲁能泰山以这份心态作为比赛的动力是值得赞扬的。

  鲁能泰山没让火辣的山东球迷失望!面对病若潺潺的客队,全队整体发挥出色,堪称上佳,4-1的比分无须再用过多的赞美之词来形容,即使没能最终期盼到所谓“奇迹”的出现——超越申花夺得亚军;但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来为联赛收尾,也算是给了无数为鲁能足球痴情呐喊、风雨同舟整个赛季的齐鲁球迷一个交代;至少在这个深秋的下午,鲁能泰山用一场漂亮的大胜重新又带给了球迷一次快乐。

  当家球星郑智更是再次出彩,两个进球一次助攻。关于他为球队今年的成绩所做出的贡献,我想,这也不需要我们赘述了。鲁能泰山能买到这样的国内优秀球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山东球迷对于俱乐部所引进的异地球员,向来都是怀着一颗火热和真挚的心去关心、爱戴的。你为球队作出了贡献,你给球迷带来了欢乐,坦诚、真心的齐鲁球迷会用加倍的精神鼓励来回报你的。

  同样是对辽宁队,就在双方的第一回合比赛中,那是郑智非常不走运的一次比赛。因为在那场比赛中的意外受伤,导致了他缺席球队几乎2个月的比赛。也正是在这段时期内,鲁能泰山在成绩上有了很大的波动和起伏。在球队和郑智都处于相对困境的那个时期,仍然是痴心不改的济南球迷,在各方面关心、鼓励和支持着球队和他。今年,泰山队的胜利很多,而且有很多胜利是历史性的,甚至可以铭记史册。而郑智在今年的比赛中,上演精彩好戏的场次也有很多是值得让人津津乐道的。这些美好的回忆画面,其中都离不开无数球迷的贡献和付出。

  鲁能泰山以一场大胜为今年的联赛画上了一个句号。位列三甲的排名,纵然是没有夺取联赛冠军那般荣耀,但不管这个答卷是否令球迷满意。鲁能泰山都应该明白,你们所取得的任何成绩,成功也好,失败也好,赢球也好,输球也好,钟情和喜爱着你们的千千万万个齐鲁球迷,才是最可爱的人。这是鲁能足球文化的精髓之一,这更应该是鲁能泰山所应具备的胸怀和素质。

  (文/迷球时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