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保生: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火箭胜利靠的是老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8:35 北京晚报

  火箭首战告捷,值得祝贺。但是,取得胜利靠的是老阵容、老将。老巴里、姚明、麦蒂、穆托姆博4人,昨天联袂献上了一台好戏。

  俗话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这句话用在老巴里以及穆托姆博身上真是恰如其分。他们在球队最需要自己的时候,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老”是时间的积累,功夫的沉淀。经验不仅仅体现在进攻上,也蕴含在防守中。火箭昨役擒下国王,首先得益于防守。首节比赛中,国王之所以打得非常流畅,在于火箭防守连出漏洞,安德森、阿尔斯通和斯威夫特都在防守中犯了错误,该护送的没护送,不该换人的换人了,结果让国王逮个正着。从第二节开始,几个老队员的严密防守带来转折,他们对有球人和无球人的防守都很到位,保护篮板上也做得非常到位。移动、卡位、判断,动静之间都显示了他们的功力。在进攻上,老巴里和穆托姆博更是高人一筹。前者迅雷不及掩耳的抢断和果断的中远投,后者抢篮板的一片横胡噜和大帽,无不令人击节叫好。

  新人由于初到

火箭队,方方面面都需要磨合。如何把自己的特点与全队融合在一起,还需要时间,需要在比赛中摸索。但是,只要他们用心去磨合,虚心向老将学习,火箭一定能飞得更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