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评报:朱广沪不应是苦行僧 姚明表现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1 《足球·劲体育》

  《中国青年报》

  《朱广沪别火》

  能不发火最好别火,它不能凸显男人的尊严,反倒容易暴露出内心的脆弱与无奈。一向儒雅的朱广沪,为了一个小小的东亚运比赛便如此大动肝火,是否真的遇到了他无法掌
控的东西,或者说是无法言说的痛苦?

  点评:足球的本质是快乐的,胜利了原本应该喜笑颜开才是,朱广沪却一反常态大光其火,只能说明中国足球在应试体育的背景下被异化到了何种不堪的程度,也很能说明这帮队员有多烂。

  《体坛周报》

  《发怒只为足球本身》

  当中国队的年轻球员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后,朱广沪发火了,为了有些队员的懒散和不按战术部署打,这很好,希望在他心中,永远置恩仇历史之类的东西于物外,只为比赛思考。

  点评:有些人发火,是心里确实有火,这叫情不自禁。有些人发火,只不过是伪装,演戏给大家看,将自己打扮成居安思危的大内高手。在情况没有搞清楚之前,且不要为发火叫好。

  《新闻晚报》

  《朱广沪已成救命稻草》

  整天愁眉苦脸的朱广沪以爱钻研而闻名中国足坛,据说在他的房间里珍藏了数百盘足球比赛录像带。而在国足的良好转变中,我们也能感受到,钻研技术录像与钻研黄色录像的本质区别。

  点评:整天愁眉苦脸也被拿来表扬,是不是因为这符合中国足球苦大仇深的形象?爱钻研是好事,但这破足球值得一天到晚钻研吗?真正好的教练,不应该是苦行僧,因为他有好方法。

  《华商报》

  《姚明的乱世情结》

  姚明赶上了一个顶级中锋空缺的好时候。很多人期望他能打出得分过20、篮板过10的数据,其实即使如此他也不能一举成为超级中锋,但作为一名征战NBA第4个年头且年逢26岁黄金年龄的球星而言,他必须拿出让人眼前一亮的精彩表现来。

  点评:姚明的表现没有我们期盼得那么好,但也不如某些人说得那么坏。从昨天的首场比赛来看,还是可以给他打及格分的。

  《北京晨报》

  《“超男”也该歇歇了》

  刘翔们澳门之行的角色更像一个演员,而非运动员,中国代表团要的是明星效应,而非专业技能。这就是中国体育的悲哀。毁一个体育明星太容易了,什么时候刘翔真要出现在赈灾义跑的队伍中,他昙花一现的日子也就宣告来临了。

  点评:什么叫竭泽而渔?对刘翔的过度使用就是了。既适度开发运动员们的明星资源,又要保证他们的正常训练和比赛,这对举国体制来说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难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