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向掠食者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47 《足球·劲体育》

  -水晶宫俱乐部主席 西蒙·乔丹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真是一个梦想,一个相当美妙的梦想。在弗兰克·阿内森那份可笑的引援纲要上,切尔西会买进其他俱乐部一线队中最好的孩子,让他们加盟世界最富有俱乐部的预备队,而纲要最后的焦点就是一个16岁的孩子——西奥·特奥沃尔科特。那么这个孩子该干些什么?留在南安普顿这样的顶级英冠球队中继续锻炼,还是在切尔西冰冷的
板凳上坐上三年?西奥的回答是他现在不会理睬转会的问题,一切将交由自己的父母和经纪人处理。那么他的经纪人又在怎么想?“他是个很有野心的孩子……”经纪人的这句话就表示他对与阿森纳、利物浦这样的球队进行接触非常满意。

  这便是整件事中最糟糕的部分。年轻球员不需要人提醒,就应该知道留在主力阵容对提升自己的能力有什么意义。然而可悲的是,那些围绕在他们周围的人却往往对此毫不在意。看看这份受害者名单吧——你可以叫他们周薪1.5万镑一族:彭南特、米勒、勒塔克,还有维亚纳等等。他们在自己最初效力的俱乐部中都能踢到更多的足球,也许都能快点进步。但现在,你看看彭南特在离开诺茨郡后的生活就知道了。他才刚刚去掉安装在脚踝上的监控器。

  阿内森的前俱乐部

热刺也是一个值得研究的例子。2004年夏,阿内森从巴西的克鲁塞罗挖来了18岁的后卫罗德里格。他还没有出场一次,球队便优良了三名更年轻的中卫,道森、达文波特和胡德尔斯通。那现在罗德里格的未来又如何?也许他又是一个布隆德尔。2002年热刺用100万英镑买下了这位18岁的后卫,结果在两年的时间里他却只有过两次的替补出场经历,最后还遭到了俱乐部的放弃。

  当然这些孩子中间有一部分是会成功的,但令我苦恼的是为什么球员们却总是被这部分的成功所迷惑。我就不认为维恩·劳特利奇(前水晶宫球员)就能在热刺有更多的机会。我这么跟他说过,他周围的朋友也劝说他留下,但我们都失败了。年轻人总是相信他们的经纪人。

  这样尽快拴住优秀的年轻球员就成为了各家俱乐部的最大挑战之一。就像洛维对沃尔科特所作的那样,尽快与球员签一份长约。这也许会是错误的,但合同总会受到规章的保护。好比切尔西或者其他什么球队看上我们出类拔萃的汤姆·索拉雷斯,他们至少会明白索拉雷斯还有4年的合约,他是我们的球员。不过这还不够,有些领域这种方法是无能为力的,比如16岁以下的孩子。我们现在有一位14岁的天才名叫维克托·莫西斯,在他们国家的媒体上已经有过与他相关的报道。对于这样的人才,我们却只有一种保护的方式,那就是告诉他足球世界的常识,并且培养他的忠心。然而可笑的游戏规则是,我可以有99个理由劝说他留下,但他只要听信了一个离开的理由,我们就对此无能为力。

  经纪人将无法告诉一个年轻人选择转会是“对”的,事实上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对。这就是我们不能让这个国家最值得期待的孩子落在他们手中的原因。 (肖涛/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