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夏时报:心计是否够多 帅旗是否够挺--悬念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31 华夏时报

  本赛季,火箭队是动作最大的球队之一,随着斯维夫特、安德森和阿尔斯通的加盟,火箭队的实力大增。尤其是阿尔斯通的到来,意味着纽约帮的影响正在减小,姚明的核心作用将日益体现。当然,新赛季的火箭队还要靠MM组合的成功与否。具体到姚明个人,又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呢?

  1.臂肘是否够硬?

  奥尼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经以自己的臂肘向姚明发出过“威胁”。确实,姚明那“单薄”的身体一直是其篮下攻击力的最大忧患。不过,夏天的手术让姚明脱离了伤病的困扰,在8场季前赛里,也已经充分显示了自己的良好状态,特别是因此建立起来的信心。“篮下冲撞已经难不倒我,如果对手想对我犯规,那就来吧,他们知道我的罚球命中率。”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

  2.心计是否够多?

  姚明的犯规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老大难问题,甚至直接影响到了上场时间,若想成为决定球队命运的“关键先生”,这可以说是非常致命的。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竟然表示:“篮下进攻更具侵略性,也能制造犯规了。”显然,姚明在对自己的臂肘感到自信的同时,也要长些心计了。

  3.握力是否够大?

  姚明的投篮技术特别是罚篮值得信赖,身高也令其在篮板上颇具优势,但最令人感到懊恼的是,当抢到篮板球后又被别人“取”走,上赛季就出现过好几次这样的情况。因此姚明手部握力的加强,也势必有助于其篮下的二次进攻,特别是统计得分数字的累加。

  4.帅旗是否够挺?

  四年级的姚明已经不再是一名“新生”了,然而,虽然有主帅范甘迪的力捧、国内球迷的热切期盼,但姚明一直没有升格为球队的绝对灵魂。不久前,NBA的总经理们在预测他们心目中的新赛季MVP时,并未将姚明纳入视线就是一个证明。这里绝对有性格上的原因,但若想统治一支球队乃至整个NBA,就应该有一股中国式的“舍我其谁”、美国式的“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气概。对于目前的姚明来说,改变性格至关重要。 (本报记者 朱新开)

  ?

  

火箭首战阵容

  后卫:

  阿尔斯通、安德森

  

中锋

  姚明

  小前锋:

  

麦迪

  大前锋:

  霍华德

  替补:

  大卫·威斯利、巴里、斯威夫特、鲍文、穆托姆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