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西甲暗涌教练下课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评述 11月的第一天,西甲10轮过后,德甲11轮过后,两个联赛都炒掉了本联赛的第一名教练。毕尔巴鄂的门迪利巴和纽伦堡的沃尔夫。有意思的是,两个联赛都贮存了大良的优秀待业教练,于是在此时,更像是上演了一场危机教练和待业教练的PK。

  门迪利巴,这位纯毕尔巴鄂制造的年轻主帅10轮只拿到6分,于情于理都不该在留在其位。而接手的是沉默了两年的大牌克莱门特。一走一来,西甲的换帅遮羞布也被彻底撕开
,因为高潮却远还没有到来,费雷尔、库珀和洛蒂纳等名帅的位置也岌岌可危。费雷尔上赛季率贝蒂斯夺得联赛第四和国王杯,但球队在本赛季却打出了洛佩拉时代的最糟开局,主席在今夏并非没有投资,但球队却在联赛和欧战两线节节败退,球迷们自然不会放过主教练。库珀在上赛季救火成功,但马略卡球迷更怀念的却是季末屡屡公关成功的前主席阿莱马尼,如今按照库珀的计划组队的马略卡却再次成了保级困难户,库珀的保护伞也只剩下了高额违约金和新主席格兰德的口头承诺。西班牙人主帅洛蒂纳的境况更糟,俱乐部已表示,本周将对这位率队闯入联盟杯的功勋主教练进行“最后审判”,并列出了一份新帅人选的名单。

  换帅,首先因球队战绩不佳。已换帅和已传出换帅新闻的球队,刚好是

西甲最后5名,而目前排名倒数第3的阿拉维斯,在赛季开始前就已两易教练,这是亲自制定战术的主席皮特曼所致。这些教练的帅位不稳,也确实要怪自己和球队不争气,要知道西甲适逢乱世,连奥萨苏纳、塞尔塔和赫塔菲都有机会过过榜首的瘾,毕尔巴鄂、贝蒂斯和西班牙人这些本来不弱的队伍却在榜尾徘徊,所以即便是球队与中游的积分差距并不明显,排名却显得非常刺眼。

  主帅与球星不和,则是俱乐部决定换人的另一因素。面临“最后审判”的洛蒂纳,在赛季初一度与德拉佩纳反目,尽管俱乐部在当时对主教练表示支持,但如今却要以此为借口送主教练走人。马略卡希望库珀走人,则因阿根廷人对高额年薪并不知足,甚至可以在转会上盲目地让俱乐部浪费不少银子。

  来自赋闲者的压力,更让在位的主教练感到不安,《阿斯》报在9月底就曾列出一份13人的“待嫁名单”,其中不乏伊路莱塔、拉涅利、博斯克、弗洛罗、卡马乔、曼萨诺等厮混西班牙足坛多年的老家伙,各俱乐部绝不担心无帅可换。比如莱万特换帅,就有马内和克莱西奇两位老帅竞争其位,毕尔巴鄂选择克莱门特之前,也曾试探过邀请伊路莱塔。

  往年的换帅潮,往往发生在冬歇期时,如今西班牙在秋冬之交就进入换帅频繁期,也是因为国家队出战世界杯

预选赛带来的赛程变动,西甲在11月休战两周,换帅的俱乐部正好可以在此期间完成洗牌。或许在西班牙打完预选赛后,你会在西甲看到更多的新面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