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东成西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28 济南时报

  陆风

  “后乔丹时代”之后,西风一直压制东风,从近六年的NBA总冠军归属就能看得出来——除了活塞勉强得到一次外,全部为西部所为。不过,虽然上赛季仍然是西部马刺夺冠,但如今认为“东弱西强”的声音愈来愈沉默……

  可以说,今年休季转会市场的再次洗牌和整合,使东西部实力趋向更为平衡。虽然卫冕冠军马刺的系列动作变得更为强大,不仅在西部甚至在全联盟都是“木秀于林”,但东部热火也在市场上高高地立起“山头”,还有上赛季杀进总决赛的活塞、重新站起来的步行者等超级劲旅。

  相信明年最终能够在顶尖高手众多的东部枪林弹雨中杀出来的球队,虽然未必能将卫冕冠军“风必摧之”,但一定会非同凡响,具备同

马刺抗衡的实力。

  从东西部两大赛区的强队群落来看,一个明显的趋势就是东部在悄悄提升,西部在控制不住地下降。

  东部眼见的三大强豪是热火、步行者和活塞,后两支球队虽然分别走了精神领袖老米勒和主帅布朗,但分别补充的立陶宛射手雅斯科维休斯和老将戴尔·戴维斯,让他们的消耗并不大。

  同时,今年转会市场上的赢家大多出自东部,获益不少的骑士、奇才和雄鹿将为东部强势群体增加很大的厚度,而且像骑士这样的球队大有爆发的势头。而西部顶尖球队的厚度在削弱,除了马刺和

火箭被公认为赢家,其余都谈不上“进补”,而太阳、超音速、开拓者、湖人、灰熊、国王、
森林狼
等球队的实力差不多悉数受损。

  这么一升一降之间,西部球队原来有的整体优势在被一点点削掉。

  而且,原来“东弱西强”时代的“孔雀向西飞”的特点差不多消失殆尽,知名球星偏爱在西部发展的现象在今年休季已经很难看到。

  小牛的芬利去了马刺,阿伦留在超音速,但里德也坚守在密尔沃基,奇才的休斯去了骑士,甚至还有像杰森·威廉姆斯、詹姆斯·波塞、丹尼尔斯、卡隆·巴特勒、查克·阿特金斯等原来西部球星流向东部的状况。

  说起来,这完全得感谢去年奥尼尔从西部东迁的示范效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