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天地-MVP:篮球“日不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3:52 体育天地

  2005年10月24日晚6时整,当火箭队对奇才队的季前赛让北京一条普通的街道内,连续三家小卖铺的电视频道都锁定在中央5套时,我忽然感到:2005-06赛季,我们已经迫不及待!

  前国际篮协主席斯坦科维奇在访华期间曾经说过:“篮球是一项日不落的体育运动。”这位为篮球贡献了自己大半辈子的老人向我们表达着他对篮球的梦想:无论西方还是东
方,在世界上任何一个有太阳照耀的地方,都有篮球运动的身影。现在,斯坦科维奇的梦想正在逐渐实现。没有意识到吗?这个夏天的“小卖铺”,我们距离篮球“日不落”的梦想更进了一步!

  在2005-06的NBA新赛季即将开战的时刻,一个问题经常会浮现在我们脑中:本赛季与以往我们经历过的NBA赛季有什么不同?今年的NBA赛季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今年的NBA赛季,从7月底就已经开始!

  在以往,对于每个热衷篮球的中国球迷来说,NBA是从一年的11月开始,到第二年的7月中旬结束的。而在联盟的暑假里,我们能接触到的关于NBA的信息都只是一些美国媒体报道的关于球员转会的信息和谣言。与热闹火爆的NBA赛季期相比,这段时间显得尤为冷清。

  然而今年夏天情况开始变化。从7月底开始,NBA大事件密集地在中国发生:赛季结束后是NBA篮球无疆界活动、之后的三个月里又是NBA三大巨星:詹姆斯、麦迪和艾弗森的访华活动,然后是NBA的球迷大篷车活动在北京站狂欢派对。最后,NBA的季前赛被编排进央视的转播表似乎变成了水到渠成的结果。从无疆界活动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了对新赛季的憧憬与期盼。

  你可以说这是因为NBA是个商业公司,因为它重视中国这块广大的市场,所以在今年夏天它格外卖力地推广自己的产品。然而不可忽视的一个事实是,它在不遗余力地打破时间、疆域的界限,努力地去实现着篮球“日不落”的梦想。于是,在与NBA远隔重洋的东方世界。对篮球充满渴望的我们在这个夏天不再寂寞冷清。我们有了原来仅属于美国人的权利,享受完整的NBA的权利。

  第一次,我们与NBA进行着同步热身。随着NBA训练营的内部情况第一次出现在中国的媒体上,我们第一次在第一时间看到了自己喜爱的球星、球队的最新变化。这种新变化给了我们新的希望与畅想:

火箭队是否有了挑战卫冕冠军
马刺
队的实力?活塞队、
步行者
队能否抵挡热火队“钻石军团”在东区的“霸权”?

  悬念即将随着北京时间11月2日早晨7点NBA新赛季第一战76人对雄鹿的哨声一起解开。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