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皇马变阵只因太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评述贝克汉姆和格拉维森也进入了伤病名单,让卢森博格不得不继续对阵型进行手术,这一次巴西人的变化是拉莫斯出任后腰,迪奥戈则提到了右前卫的位置上,复出的萨尔加多继续担任右后卫。尽管这一次变阵同样是无奈之举,但球员们在场上踢得卖命,让卢森博格的试验成功,皇马用一个2比0结束了两连败。

  卢森博格的球队只在开场时有过短暂的不适应,缺少华金的贝蒂斯攻势集中在了左
路,卡斯特里尼、西斯科和奥利维拉连番冲击,萨尔加多一度显得很狼狈,贝蒂斯则在前10分钟内连续两次在左路完成传中,一次被卡西拉斯挡出,一次被奥利维拉顶到,但皮球却偏离了目标。不过,贝蒂斯的攻势很快被压制。由于皇马破天荒地排出7名防守型球员,这让卢森博格的球队在比赛中很注意防守,后卫的直觉让拉莫斯在中场的位置逐渐右倾,他的保护让贝蒂斯的左路攻势不再猖狂。

  埃尔格拉和伍德盖特的双中卫组合,则成了

皇马在比赛中的亮点之一。两名球员的身体条件都不错,头球技术也相对突出,让一向“恐高”的皇马成功地防住了对手的高球轰炸。不过两人唯一的一次失误也险些让球门失守,第76分钟时,巴雷拉在右路开出任意球,贝蒂斯球员抢到前点摆渡,埃杜在门前头球攻门却击中门柱弹出,而此时的卡西拉斯已经完全放弃了防守。除了这一次头球击中门柱外,贝蒂斯队也很少能有威胁到皇马球门的进攻,奥利维拉在前场只能孤军奋战,里维拉则无法控制住中场。

  下半场刚过了15分钟,费雷尔就一口气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他希望通过换人来加强攻势,但卢森博格的球队仍然控制了比赛节奏。为球队首开纪录的罗比尼奥发挥了控球好的优势,几次成功的过人表演让贝蒂斯不得不加强中后场的防守力量,卢森博格则开始按部就班地调换球员。梅西亚、德拉莱德和胡拉多三名小将相继出场,他们的运气不错,在球队处于顺势的时候出场,表现得完全不怯场。梅西亚出场不到两分钟就打入锁定胜局的入球:古蒂在第80分钟时漂亮的挑传进禁区,梅西亚头球顶向贝蒂斯门将多夫拉斯移动的反方向,这个吊射显得皇马后卫非常聪明。2比0的比分让皇马走出了连败的窘境,不过危机却并未散去。皇马虽然赢得比赛,但在进攻上的表现却不好,甚至可以说卢森博格的球队是靠防守赢得了3分。而球员的伤病名单仍然很长,萨尔加多在下半时被奥利维拉撞至颧骨轻微骨折,不得不提前离场,不过他将带伤随队前往挪威。巴勃罗·加西亚得到个人的第5张黄牌,则可能带来新的问题,拉莫斯出任后腰可以增强球队的防守,但在洛佩拉球场,他在进攻上毫无表现,如果格拉维森恢复的情况不理想的话,卢森博格的球队将在下一轮联赛面临更困难的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