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强:尤文已败 切尔西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13 《足球·劲体育》

  卡佩罗面带微笑地走进圣西罗,这个他无比熟悉的地方,看上去很是平静。但45分钟之后,他和所有人一样没有想到,米兰已经3比0领先。一场实力相当的巅峰对决,45分钟后眼看就可以结束,尤文刚刚制造的9连胜的意甲历史最佳开局也戛然而止。

  3比1,伊斯坦布尔的逆转悲剧没有在米兰身上重现,安切洛蒂事后回忆,在圣西罗他半场时候说了在伊斯坦布尔说过的话,再进一个,把对手杀死。和在伊斯坦布尔相同的是
,米兰下半场没再进球,不同的是,米兰在这个后45分钟继续着他们带有激情的睿智,谨慎同时凶猛,队形更是保持得好,加图索除了自己疯狂的铲抢外,还不断地煽动圣西罗的看台……特雷泽盖的进球,那不过是安慰。

  看了这一切,尤文的经理莫吉事后评价说,整场比赛米兰获胜的欲望比我们强烈。而卡佩罗仍然彬彬有礼地感慨,如果周中没有安排双赛就好了。

  这就是性格上的不同,同样打了周中的双赛,米兰甚至还在恩波利先输后赢,但联系圣西罗的这场决战,米兰把周中的双赛当作了高潮的前戏,而“老妇人”需要的则是平和和稳定,理想中的胜利,像5月8日特雷泽盖在圣西罗那个头球一样,1比0足够夺冠。

  足球能不能多点激情和欲望?比分需要,积分榜需要,观众更需要。尤文之前领先米兰5分,如果再胜,8分的差距,本赛季的意甲也就完蛋了。但现在只差2分,争冠的悬念继续紧张刺激。所以击败像机器一样冷静而稳定的尤文,这不再只是米兰和尤文之间的恩怨,也不再只是安切洛蒂和卡佩罗的角斗,这本来就是整个意甲的任务,国米无力达到,米兰的胜利来的正是时候。击败尤文,需要实力,更需要勇气和激情,还要保持90分钟的谨慎,或者说击败尤文相当于逼迫出一个完美的自己,这个赛季拜仁做到了,米兰做到了,正好是两场异常精彩的比赛,尤文打得并不算失常,但他的对手表现更优异。

  像击败尤文一样去击败切尔西,现在这是英超的任务。或许莫里尼奥的球队比卡佩罗的球队更加冷酷而稳定,更像机器一样精密。但无论如何,足球还是人类的游戏,切尔西已经连续6场丢球,而且从中场到后卫甚至门将都开始犯是人都会犯的错误。本周末,在经历过周中的冠军杯“热身”后,恰逢

曼联主场迎战切尔西,在阿森纳、
利物浦
统统跌倒之后,曼联身上的重任不轻。甚至连温格都盼望红魔能在主场击败切尔西,终结蓝军目前已经积累到40场的不败纪录。乐观的人更愿意乐观地看待曼联在米堡的1比4惨案,这种刺激也许是历来血性的曼联最好的兴奋剂。

  不管如何,击败切尔西已经是整个英超甚至整个欧洲足坛最令人兴奋的话题,在反垄断主义的今天,刺杀一支巨无霸和创造一支巨无霸同样令人血脉贲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