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争亚 泰山还有多少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8:35 济南时报

  客场3:0击败四川冠城之后,鲁能泰山队已经提前一轮完成了自己本赛季联赛的“基本目标”——确保三甲。从目前的积分榜形势来看,由于暂居第二位的上海申花本轮与深圳队战平,泰山队甚至还有希望赶超申花,保留着夺取亚军的希望——虽然这种希望十分渺茫。如果能夺得联赛亚军,则泰山队无论足协杯赛决赛成绩如何都将获得明年的亚冠资格;而如果申花队夺得联赛亚军而泰山队又输掉足协杯决赛的话,泰山队将无缘明年的亚冠。

  由于本赛季中超联赛两胜天津队,因此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鲁能泰山队已经确保了自己的三甲席位。“尽管这只是我们最基本的目标,但是能够完成目标也还是挺高兴的。”泰山队一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事实上不仅仅是个目标的问题,这个名次讲出来也好听啊,大家都说‘前三前三’,哪有讲什么‘前四’的。”

  在昨天结束的另一场中超联赛中,深圳队与上海

申花2:2握手言和,从而让申花提前一轮确保亚军的希望落空。目前,上海申花15胜7平3负积52分暂列积分榜第二位,比鲁能泰山队多出3分,如果申花队在最后一轮的联赛中击败或者战平对手,该队将铁定登上亚军宝座;而万一申花队输球,泰山队赢球,两支球队积分相等,计算起来情况就复杂得多了。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4、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5、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6、以抽签或附加赛的办法决定名次。由于本赛季鲁能泰山与上海申花两度战平,一旦最后出现同分的情况,将要从第4项,即全部净胜球比起。目前申花队净胜球为18个,而泰山队净胜球则为14个,换句话说如果申花队在最后一轮0:2输球,而泰山队最后能以2:0赢球,两支球队的净胜球数将会持平,此时按照第5项细则,泰山队将因为进球数多压倒上海申花夺取联赛亚军。

  尽管在这里算得挺热闹,但这很可能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鲁能泰山最后一轮主场迎战辽宁队,战而胜之的可能性自然比较大;上海申花则是在主场迎战武汉黄鹤楼,目前武汉队的处境是联赛已经确保前六名,但冲击前四无望,况且该队还将在随后与深圳队竞争中超杯冠军,我们想不出一个理由,可以让武汉队死拼与他们无冤无仇的上海申花。所以泰山队只有准备好在

足协杯决赛中战胜大连队,才能确保明年的亚冠资格。 (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