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青春球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6:36 三秦都市报

  青春球殇

  刘志强

  十年不是沧海桑田,但十年的时间,足以让青少年足球以及踢球这个概念变得有些“面目不清”。

  当我们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作为西安足球的“金字塔底层”的西安青少年足球时,本次调查再次印证了我们关于“金字塔底层”生存状态艰难的判断———足球本应是孩子们现实生活中快乐的源泉,但现在却成了一个沉重的话题,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有可能会成为一种令他们恐怖的负担———严重“缺氧”已经让青少年足球演化成一次青春球殇。

  调查是一个回顾,也是一个总结,但其所担负的功能绝不应该仅仅于此———那就是将来怎么办?无论是我们还是西安青少年足球面对的应该是未来。再也不能这么活,再也不能这么过,相信每一位关心热爱西安足球的人都不希望看到我们的“金字塔塔基”摇摇欲坠,相信所有人都希望找到一条光明之路。毫无疑问,要真正选择一条适合西安青少年足球生存发展的道路,不是纸上谈兵那么容易,所有问号也不是那么容易打开,但我们必须去探讨,必须去尝试改变,否则,就只有毁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