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不懂就请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10 华商网-重庆时报

  -宁爱军

  中国足球见怪不怪的一幕又重演了,听到那道咄咄逼人的“最后通牒”,唯一想说的只有:如果不懂就请闭嘴。

  没搞过足球,却总是在指挥足球,这就是荒诞离奇的中国足球现状。今天这个高层
说足球应该南北分区,明天那个领导又说足球最好短期内打完,接踵而至的便是无数代表各自观点的“命令”或“通牒”,足坛被搞得鸡犬不宁,而中国足球永远在原地踏步。

  行政命令不可违背,这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虽然很多总局和足协高层都明明白白表示自己是足球门外汉,但这并不能阻止他们说话和下决定的权力,在需要维护自己利益和乌纱的时候,他们会一本正经地告诉你:没吃过猪肉,难道没见过猪走路?

  不可否认,总局的通牒给了

中国足球一个警告,因为当一个人只剩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时候,他往往能做得更出色,有了这道一年期限的通牒,中国足协也许会如履薄冰地处理好每件事情,中超投资人也许会收敛脾气和黑手让足坛变得清净,让中国足球也来一次置之死地而后生。但同时也不能否认,代表某些高层利益的想法和行政命令,让其实也希望改善中国足球的我们很不习惯,因为这种命令曾让中国足球很受伤,让支持中国足球的人也很悲伤,何况这次的通牒内容,可能让中国足球走向万劫不复。

  2006年的中国足球能否一路走好,目前谁也无法断言,所有人都希望足协在拿到通牒后痛定思痛,能让中国足球起死回生,但我们也更殷切地盼望,足球的路还是让足球人来走,少一点不懂装懂的精神和命令,这样,也许中国足球能走得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