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徐明 我能信你一次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27 新京报

  青藏铁路10天前铺下最后一根钢轨,10天后中超公司悄然在香河成立。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冻土里程,青藏铁路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中超公司仅仅是一个注册资本200万元的小公司,但中超公司的成立历程丝毫不亚于青藏铁路。去年岁末的“革命”

  与“反革命”、“改革派”和“保皇派”的争斗,血雨腥风,唇枪舌剑,钩心斗角,权力斗争的权术权谋,充斥在中超公司成立的道路两旁。

  体育总局最终批准中超公司成立,中超公司成为革命和改革惟一的成果。2005年足协惟一成功公关,让足协大员脸上堆满了笑容。中国足协下发的中超章程明确写着,中超公司注册总额200万元,中国足协出资72万占有36%的股份,其他16家中超俱乐部分别出资8万各占4%的股份。书面上的股份配置看不出太多问题,中国足协依然是中超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南勇副主席则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长。

  一年前,张海、徐明在改革大旗下叱咤风云,南勇在中国足协逐渐边缘化;一年后,南勇重出江湖“享受”革命成果,张海在佛山看守所里度日如年,徐明的大连实德第八次夺得联赛冠军。

  南勇董事长的笑容背后是一丝凝重,中超球市已经跌落谷底,重庆一元球票无人问津,张海的锒铛入狱让

健力宝系土崩瓦解,然而实德系的阴影却萦绕着中超公司。实德系是南勇必须首先解决的问题,实德系的存在是对公平的挑衅。精明的南勇清楚实德系的危害。

  于是南勇和徐明之间有一次有趣的对话,南勇要求徐明2006年必须解决关联问题,而徐明则非常干脆地答应一定解决。在宣布中超公司成立之后,南勇私下高兴地对朋友说,徐明已经答应彻底解决实德系问题。

  几年前徐明第一次来到成都,我和徐明曾经有过数次交谈。让我意外的是徐明从不回避

冠城问题,徐明甚至口头上称冠城为我们俱乐部。但徐明也明确地告诉记者,如果记者将这些话见报,他肯定会矢口否认。

  至少从法律上冠城和实德是独立的,两者之间有着良好关系,但你找不到任何关联关系的证据。于是有了吕峰冠城和实德有关系没关联的说法。

  徐明答应南勇彻底解决冠城问题。我们似乎没有理由不相信徐明,徐明给我的印象是一个直率的人,至少他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从心里我愿意相信徐明一次,相信徐明会给2006中超一个公平的起点。然而四川冠城迟迟没有买家的现状,却不是徐明和实德能够左右的。如果最终四川冠城没有买家问津。徐明如果兑现对四川足球负责的承诺,徐明又如何兑现对南勇的承诺。残酷的

中国足球生存现状,又让我无法相信徐明,毕竟徐明首先是一个商人。

  徐明,我能信你一次吗?

  □王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