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裁判何必这么心急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1:10 武汉晚报

  客场对山东队和大连队,武汉队均被判罚了点球,从而导致最终输球。

  论实力,山东和大连这样的球队,实力是在武汉队之上的,裁判不帮助,他们也有可能赢武汉队。山东队对武汉队上半时,裁判判罚的点球是艾志波身体和山东队韩鹏身体有接触;而莫家晟被判罚的点球更是冤枉,他身体在空中,手并未动,而且这个时间很关键,是下半时的第14分钟。

  单纯就比赛精彩度而言,下半时,防守的球队如果顶过20分钟,进攻方还没有进球,双方的心态会产生变化,故事的高潮就在于此,比赛肯定会更加精彩。但裁判都太急了,他们不许可观众看到高潮,非要他们的哨子告诉世人,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或许这样的判罚,只能从比赛的背景找原因了,山东要打亚冠,必须平息国内的对手,大连要在家乡提前两轮夺冠,裁判就“见义勇为”了。

  余国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