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浙江绿城这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49 都市快报

  刺骨赛风中,四名杭州球迷专程赴长春送绿城走完本赛季最后一程。站在长春体育中心球场,绿城将士齐声高喊:“绿城,冲!”以这一极具鼓舞士气的方式结束了本赛季。

  作家余华说,从宽广大道出发的人往往走投无路,而从羊肠小路走出的人却往往能越走越宽。足球也是如此!是在不引进球星、不投入巨资、不引进名帅的情况下,绿城却迎来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成绩。这或许就是人们所说的,窄门的人生更精彩。从下面的几个
片段,你也许能体会出绿城本赛季所走的路。

  小本买卖 没有冲超打算

  去年年末,当

亚泰、厦门招兵买马时,绿城却按兵不动。亚泰请来了国奥门将杨君、邀来了外援伊利耶,厦门则招来乔吉姆、田野,两队的引援资金都在千万元以上。

  此时的绿城却银根紧缩,王政怀揣着100万大洋开始了选援工作。他的第一单给了天津人陈立成,60万。剩下的40万,王政接连淘来了黄隆、孙巍、焦凤波、蔡楚川、唐晓菲。在引援过程中,包括国脚曲圣卿、国奥队员吴坪峰以及前国脚李海强都向绿城抛来过橄榄枝,但不知何故,这些人都没能落户绿城。

  (解读:应该说王政的这笔买卖还是合算的,本赛季除了陈立成和孙巍游离在主力之外,其他几名队员都能打上主力。但“一分钱一分货”的古训也不会错,亚泰和厦门高价引援收到了奇效,两队双双冲上中超。)

  排出怪阵 意外输给青岛

  联赛前四轮,绿城保持不败,一下子提起人们对绿城冲超的渴望。第五轮,绿城出征青岛,绿城老板宋卫平赛前突然出现在看台上。“看来老板对冲超又有了想法。”俱乐部总经理沈强事后回忆道。

  出乎意料,主帅王政本场比赛派出了一个怪阵,姚晨谊、吴少堃、宋涛第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更意外的是,中后卫布巴居然高挂免战牌,最终绿城0∶1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

  (解读:主帅王政在赛后表示,他是在考察队员。以一场失败来考察队员,并且是在战绩很稳定的时候,这样的代价是不是太大了些?王政在日后也承认自己的排兵布阵有问题。)

  主场被黑 遭受致命打击

  中甲第13轮,绿城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在这场谁获胜谁将坐上积分榜第二位的比赛中,绿城最终以1∶3败下阵来。赛后绿城就当值主裁判冯文强的判罚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出人意料的是,中国足协在回复给绿城俱乐部的传真中公开承认在这场比赛中主裁判漏判给主队三个点球。

  (解读:一场比赛漏判三个点球绝对可以创造一个纪录,更为关键的是这场比赛刚好发生在积分榜第二名和第三名的球队之间。输掉这场比赛后,绿城在同两个冲超对手亚泰和厦门的交手中均败北。从全局来看,这两场失利对绿城是致命的。)

  蓦然回首 换将难换格局

  半程过后,绿城同厦门、亚泰的差距并没有因为输了四场球而拉开。联赛中期,绿城恍然大悟:原来绿城也是有能力冲超的!此后,绿城迅速行动,做出了一个大胆的换人决定,在大连实德效力过的奥兰多最终替换布巴。奥兰多的到来让绿城改头换面,在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绿城仅仅输了一场球(昨天输给长春),但由于此前致命地输给两个冲超对手,最终还是无缘中超。

  (解读:中甲靠外援——这句话的确不假,引进奥兰多的成功也给绿城明年的冲超指明了出路。奥兰多半路救火改变不了冲超未果的命运,也给绿城提了个醒,要冲超,还得早做准备。)

  (记者李琛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