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FIFA病毒伤了马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评述今年的马德里德比被认为是世界大战,两队都有众多国脚受累于国家队的比赛。赛前,皇马的主教练卢森博格一再抱怨,国际比赛日影响了球队的正常训练,因为皇马共有15名球员因国家队和青年队的比赛缺席训练;比安奇则“宽容”地说道,“我倒希望我的球队有更多的国脚,因为这是对他们实力的肯定。”不知道赛后再谈起国脚问题,比安奇会不会如此“大度”了,因为正是国脚状态的低迷导致了马竞在德比中的惨败,“FIFA病毒”对马竞的影响,从比赛过程来看,要比皇马的大得多。

  比安奇手下的队伍是马竞回到甲级以来,各国国脚人数最多的一支,这意味着多名球员要受累于国际比赛日。安东尼奥·洛佩斯在周中同圣马力诺的比赛中为国家队赢得开门红,回到俱乐部的比赛显得过于兴奋,结果开场不久便再次开门“红”,只是这一次是一张倒霉的红牌;凯日曼上周三为塞黑国家队打入关键入球,从而压制西班牙赢得了直接进军世界杯的入场券,但是连续出战关键比赛让凯日曼身心俱疲。据比安奇透露,塞黑前锋从上周六开始就一直失眠,结果在德比中继续梦游,根本无法给

皇马的后防制造威胁。佩雷亚的情况更加糟糕,在参加完最后一轮
预选赛
后,直到比赛当天才回到马德里,睡了一个上午后,浑浑噩噩来到比赛场地,只有一记乌龙已经算是“万幸”。只有彼得罗夫的表现还算正常,显然是因为斯托伊奇科夫体恤弟子,让他在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只打了半场。国脚的表现糟糕,他们可以拿连续作战的压力作为借口,只是皇马的国脚表现却并不糟糕,除了刚刚伤愈的齐达内表现不佳,罗纳尔多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劳尔也拼尽全力,至于同样经历生死战的南美人加西亚和迪奥戈,也打出了以前并不多见的好球,这又该如何解释?

  赛前人们把德比比作

世界大战,其实,这只是因为马竞的国脚增加了,佩雷斯上任后,皇马一直是“国际纵队”,他们早已经习惯了在奔波中比赛,球队处理“FIFA病毒”的经验也相对较多。相比之下,马竞在这方面却很不成熟,9名球员随各自国家队训练让俱乐部有些无所适从,而球员们在场上也表现得非常糟糕。《阿斯》报把比赛评价为“只有6分钟的德比”,是因为马竞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已经完全放弃了比赛,比安奇的球队从第7分钟开始就再也没有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仿佛“少打一人”、“多名国脚备战情况不佳”已经足够成为失利的遮羞布……

  马竞人总把“借百年大庆重新树立豪门之威”的雄心壮志挂在嘴边,可是这样的表现又怎么能和“豪门”二字搭上关系?国际比赛日综合症是所有豪门需要面对的问题,如果马竞想重回豪门之列,就必须要征服国脚们的疲劳。另外,缺乏血性缺乏霸气也是这支马竞成长为一流球队的绊脚石,如果不能在气质上有所改变,同时又屡屡被“FIFA病毒”影响,他们就只能永远扮演配角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