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泰山队 我们不需要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44 济南时报

  当一个人赤条条的时候,要求总高不到哪儿去,一块小小的遮羞布看起来都那么诱人。是不是今年的流行款式,材料是纯棉的还是莱卡的,这些都已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它遮羞的功能。中超杯虽然材料一般、做工粗糙又不是名牌,但遮羞的功能还是具备的;如果配合另一块叫足协杯的布条使用,那就更完美了,走在大街上顶多被看作暴露狂,起码不会被当成流氓人人喊打。

  可惜啊可惜,天不遂人愿,这块美丽的小布条本来就要到手了,却在家门口被更加饥渴的武汉人一把扯了去。这下不妙了,就算把足协杯弄到手,也已经遮不住今年的奇耻大羞了。眼看天一天天冷下去,裸奔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啊。

  赛季初,

泰山队金戈铁马,豪情万丈,气吞万里如虎的时候,做梦也想不到赛季末会是这么凄惨的结局。在兵精粮足的时候应该展示怎样的姿态?在遭遇意料之外的低潮时应该如何应对?四线作战应该平均用力还是有所取舍?想必上上下下都已经有了与当初不同的认识。可以说,俱乐部和球队今年一年学到的,比过去十年联赛学到的还要多。只是这学费,也忒贵了点。

  对于泰山队来说,是让他保住一块遮羞布好,还是让他赤身裸体的好?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思考一下,谁需要这块遮羞布?用脚后跟也能想出来,有的人肯定望眼欲穿朝思暮想,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块遮羞布可能对某些人的仕途很有用,对某些人的面子很有用,但对泰山队的前途却不见得是件好事。一布障目,不见泰山。泰山队的真正问题和症结找不出,今年就这么糊弄过去,明年怎么办?

  对于

足协杯,能争取当然还是要争取,只是希望,有些人不要试图把它当成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和遮羞布。如果真的四大皆空,那倒也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痛定思痛,明年咱一张白纸,从头再来。

  我们需要痛苦,需要铭记,需要反省,需要改变,惟独不需要遮羞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