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日报:为重赛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1:57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春 

  重赛,这在中国体育历史上,绝对是载入史册的一个举动,是对弄虚作假、藐视公正的一招利箭。

  在是非问题上,一定得有个立场。尽管十运会比赛由规则来确保游戏的方圆,但是
利用规则来玩猫腻总是时有发生,这回是公然藐视体育道德、践踏体育公正——假摔。在奥运会冠军无奈眼泪下,终于有人给她一个说法——重赛!我们为组委会宣布孙福明重赛击掌叫好。

  今天的结果固然吸引眼球,从现场看,来自辽宁解放军队的20岁小将闫思睿,一路杀进决赛也非俗流,得胜也在很多人意料之中。但是事件本身所折射出诚信和公正的光芒,却是意义深远的。

  重赛,对孙福明是公平了,但是对另外一方是否公平,很多人保留看法。今天的重赛,印证了我们还有诚信,在努力塑造诚信。体育比赛有功利的因素,可以一夜成名,可以名利双收,但是任何时候体育精神不能放弃。放弃体育精神,就是放弃诚信。

  48小时后的重赛,既不是对裁判执法的否定,也不是对规则的拷问,而是对藐视公正、藐视体育精神的一种终结。期望这样的重赛,是中国体育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中国体育需要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也更需要诚信。(本报南京10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