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宏:国足让我很有自尊地离开直播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59 体坛周报

  直播结束离开赛场时,我特意留意了一下周边记者和球迷的表情,他们脸上的神态表明,对中国队的表现还是非常认可,很多球迷还在一直喊着“中国,中国”。

  作为一名中国记者,我可以说是怀着一种很有自尊的心情离开了球场,我一直在想,到外面来比赛还能很体面地离开,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有过,对中国足球来说,输了球还能有好心情的时候确实不多。今天尽管0比1输了,但局面打得很出色,机会也不比对方少,甚
至我认为这个0比1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因为德国队邀请我们来做世界杯的热身对手,我们的任务完成得不错,让对方感到了压力,当然他们也赢了球。

  但我们遗憾还是有的,如果机会把握得好,有希望获胜,比如说,我在回到酒店的时候碰到谢晖,他上来就跟我说,那个单刀球卡恩出击得太好了,所以他想把角度打得更刁一点,结果打偏了。孙祥传谢晖的那个球,只是稍微慢了一点点,其他机会也有好几个。总的来说,今天这场比赛,

中国队打得非常成功。我们跟对方比肯定有不小的差距,假如说让中国队和德国队进行对攻,那最后恐怕就不是0比1了,但我们能够根据对方特点,再按照自身实力制定比较正确的战略战术,队员们执行得也很坚决、很到位,我觉得这一点很难得。

  很长时间没有看到一支比较完整的国家队了,今天看到李铁、孙继海、邵佳一、董方卓和杜威都上了,完整国家队的战斗力很不错,几名海外球员的表现尤其出色,孙继海和李铁在中场都非常有能力,郑智的表现也非常好。我们应该让更多的球员到海外去踢球,这已经成了

中国足球的一个共识,别再斤斤计较那点转会费,把他们送出去,不光是一个球员出去踢球,更重要的是又嫁接了一条渠道,跟国际足坛进行交流。我们可以看看现在孙继海踢球的那种感觉,和在国内时已经完全不同了。我相信如果能让更多的球员出去踢球的话,对中国足球的长远和眼前利益都有帮助。

  总的来说,我觉得今天中国队打了一场令人满意的比赛,尽管输球了,但我仍然要给他们打90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