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迷球时代:鲁能 在沉默中迸发出你的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在一场惨烈的拉锯战以后,鲁能终于有惊无险的取得了中超杯半决赛首回合客场与武汉队比赛的胜利。遥想四个月以前,当鲁能首次在这块场地上挑战当时正如日中天的武汉队时,场面是多么的刺激与火爆。4个月前的鲁能,也曾因其“中国皇马”的光环称谓而吸引了无数人关注的目光。事过境迁,当差不多五个月以后,两队重新相遇在这块草坪时,一切似乎都已经显得冷清而又萧索了。无论承认或者不承认,在经过了亚洲冠军联赛赛场的失败后,鲁能已经不自觉的进入了一个痛苦的冰河期,国内各方面的责难扑面而
来,而球队自身也面临着赛程密集伤兵满营的困境,在这样的情形下能够取得一场胜利,对于鲁能来说,其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晋级的目标。

  应当承认鲁能队这场比赛的发挥并不完美,甚至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对手取得了远比我们多的射门机会,后卫线的漏洞依然存在,而中前场由于十运小将们的缺阵更是人员捉襟见肘,几乎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在这个比赛里,鲁能的流畅进攻与有威胁的射门都少之又少,在对手的紧迫式打法面前,后卫线的几次自乱阵脚也让我们几次冒出冷汗。这都是鲁能本场比赛应当总结并且改善的。但在这场痛苦的拉锯战里,鲁能队员确实拼尽了全力,面对几乎是全主力人马出战的

武汉队
泰山
队仍然打出了血拼的精神,几乎是把每一块草皮都作为阵地来争夺。另一方面,他们在技术、战术的优势和心态的成熟更多的体现在了实际比赛中,这也是鲁能泰山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的根本原因。综合来看,1:0的比分应该是一个合理的结局,鲁能的胜利当之无愧。

  在结束了亚洲冠军联赛的征程后,算上这场胜利,鲁能已取得了四连胜。这样的成绩对处于惨败背景下、而又曾经风光无限的鲁能泰山来说,尤其不易,也可以说十分珍贵。我们可喜的看到,鲁能泰山的小伙子们并没有被惨痛的失败所压倒。事实证明,他们是输得起的。与四年前同样是耻辱性的失利所不同的是,他们很快就勇敢地站立了起来;继续勇敢地奔波在前行的路程中;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尊严和荣誉在打拼和战斗着。我想,这样的鲁能泰山才是广大热忱的齐鲁球迷所愿意看到的,才是值得让我们从心里呼唤出“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的那支鲁能泰山!正像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所说,我们要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这是铿锵有力的山东大汉的声音,这是忍辱负重的鲁能人的志气!

  另一个可喜的现象是,目前的鲁能泰山,无论是球队的心态,还是技战术的风格,都在一片萧索的沉默里,进行着悄然的改变。从最近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看,球队的配合失误率已经大大的降低,而球队的进攻节奏和效率也有了很大的改观。还有我们最为担心的后卫线,也正经历着从低迷到渐渐复苏的过程。这一切都有理由让我们对于鲁能的未来继续充满希望。无论今年鲁能收获什么样的成绩,只要鲁能能够将这种奋起直追的势头延续下去,继续耐心的完成球队在技战术风格上的升华,那么我们坚信,最好的鲁能泰山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欧洲谚语说:“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中国也有句古话:“士大夫者,三世而成。”同样鲁能要成为强队,也一样需要漫长的时间和努力,需要自身实力的稳步提升和霸气的积累,而现在鲁能所做的一切,正是在向着这个方向发展,在兵败亚冠之后的萧索岁月里,我们也同样冀望鲁能能够奋发图强,在未来的征战里迸发出沉默已久的力量。(迷球时代)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