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鲁能有股什么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2:15 半岛都市报

  坚硬的东西往往容易折断。木材是这样,金属是这样,鲁能泰山也是这样!

  遥想不远的从前,泰山挥舞着支票在转会市场上招摇过市时,是何等的风光。从肇俊哲到郑智,从曲波到高明,他们当时的广告语就是:我们今年四线作战,四个冠军都要冲击,需要储备真正的高水平人才。可是,他们在如愿得到足球先生郑智后,先生却没教会他们怎样去拿冠军。其实,郑智很卖力,他甚至比去年帮深圳夺冠时做得更好,以至于现在泰
山比赛,如果郑智不在场上,好像场上场下,人人都没了底气。

  都说与大连实德相比,泰山最缺的是霸气。这话有一定道理。如果对比实德和泰山两支队伍中球员的能力,泰山众将肯定不在大连人之下,而图巴的名气好像还比福拉多要响亮一些,可连鲁对决,最后比分占上风的往往是大连人,尽管场面上有时或许泰山更有力一些。不光如此,国内联赛或者杯赛中,其他球队在打大连时,往往有些忌惮,会采取相对保守的战术。而面对泰山时,好像没有谁会感觉自己矮一头,即使泰山号称“中国

皇马”后,也没有几支球队真正怕过他们。

  即将过去的这个赛季,鲁能泰山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特别能说。也许是受了俱乐部早早夸下“四个冠军都要拿”海口的影响,泰山的教练到队员心气都非常高,几乎每场比赛前,他们都对前景非常乐观,预测比赛时,都把话说得很满,感觉就是根本没打算给自己留后路。当然,大战前,这种破釜沉舟的志气是难能可贵的,但在赛场上,他们却并非总能拿出一往无前的勇气。印象最深的就是亚冠赛上被沙特人羞辱那次,感觉就是泰山众将直挺挺打过去的拳头,被人家硬生生连胳膊给折断了。

  山东人的实在是出了名的,淘汰北京队杀进

足协杯决赛后,泰山众将都是毫不掩饰地向大连人叫板,说最愿意的就是和大连人争足协杯冠军。我不知道他们心里是不是真这样想的,但感觉把话说得这么满没什么好事。以这样硬邦邦直楞楞地心态和人家肉搏,是很难占到便宜的,弄不好就被人家轻易折断。

  说起来,泰山走到这一步,吃了这么多亏,原因就出在自己的那股实在气上。(谭中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