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蓝狮也不愿意和大佬作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6:57 都市快报

  厦门队是本赛季足协杯的“黑马”,他们先后干掉了四川冠城和辽宁中誉,挺进了半决赛。但为了给冲超让路,厦门人在大连人面前选择了放弃。于是,在实德的狂轰滥炸中,厦门队身中五弹,轰然倒地。

  5∶0绝对不是一方的懈怠就可以完成的。厦门人带着1∶1的比分回到主场,大连队的扬科维奇又遭遇停赛。但谁也没想到,在现场两万多球迷面前,厦门人居然毫不设防。“
屠杀”不可避免,因为大连人只会考虑胜利,对于每一场胜利他们都会伸着嗜血的舌头。

  中超元年丢失冠军,在熟悉了冠军味道的大连队看来就是一种耻辱,特别是冠军还是被内乱不止的深圳队所夺取。所以只能报复性地寻求胜利,这个赛季大连队早早地成为了联赛的“疑似冠军”,让其他球队只能进行一次无聊的抢亚军游戏。

足协杯上所向披靡,半决赛第一回合和厦门队打平更像是一次猫戏老鼠的游戏,让对方死得更加残忍更加悲痛交加,而独孤求败的大连则总算有机会回味一次淘汰对手的“波澜”过程。

  从第一分钟,大连人就开始向对手的大门形成围攻,开始他们的进球表演,邹捷上演帽子戏法,朱挺和胡兆军锦上添花,大连人展露了久违的霸气。5∶0,这很容易让人想到正在创造“

神话”的切尔西和尤文,在联赛中他们总有难以超越的优势;更容易让人想到
亚冠联赛
山东和深圳遭遇的屠杀,大连人以往的表现和现在的状态证明,如果大连队去出战亚冠联赛,即使输球也不会如此羞辱。

  好在下赛季又能在亚洲赛场看到大连实德了。中国球迷有了些期盼,功利主义的中国足协又寻找到了一块高质量的遮羞布。中国足球的悲哀就在于,一方面所有人都在对实德系口诛笔伐,一方面又指望实德队给中国足球挽留住最后的颜面。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