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实德转卖冠城 自救自残或自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4:39 《足球·劲体育》

  鲍必图

  如果城市之间的积怨可以累积到足球上来的话,巴萨遇到马略卡应该出现3到4张红牌不等——1546年,巴塞罗那鼠疫横行,粮食供应中断,于是派船只前往马略卡岛,希望运回一些吃的,但是却被对方用大炮轰了回来。到目前为止,之所以四川球迷一直乐此不疲地叫“大连人滚出去”,原因不是也曾被大连人炮轰了,而是他们觉得这个挂着四川名号的球
队老在被卖,但居然怎么也卖不出去,只好和实德踢一些暧昧的球。卖出去了会挨骂,比如当年的全兴,一时痛苦;卖不出去是场噩梦,逢人便被骂,时时痛苦。

  实德转卖川足如果写成剧本,应该是最卖座的喜剧。首先是涂上了一场“大河”的保护色登台,这个时期实德是买家,天天都有人在说大河和实德的关系,实德集团出于在四川发展的战略而需要这支球队,不得不做出了一场自救:假卖。2003年初,比大河还要深的“太平洋”来了,这场戏演得很拙劣,很快被公众验出了实德的DNA,最好笑的是,以“太平洋俱乐部董事长”出现的郑金堂,直到现在都还在和四川

冠城队同吃同住同劳动。

  现在想起这些细节来一定会让徐明本人都不觉莞尔,时过境迁,甩掉冠城成了问题。世界上的万物都未尝不像政治,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和冠城转让最新动向同时出炉的还有卫平对中邦“吸收新投资者”的新闻,大势所趋,只是各自用的名头不一样。中邦官员的解释是,“中邦队搞俱乐部的钱还是不缺的”。如果一个人见到馒头眼里闪着光芒,要保持表里如一其实应该同时说“我饿”,而不是“我不饿”。无人知道实德通过四川足球获得了多少利益(诸如他们在成都南郊建设的工业园等等),且从目前足球这一行来看,他们显然欲出手为快。传说中的2000万价格是一次自残,但如果没有基地在内或者有偿使用基地,这还是一桩有赚不赔的买卖。

  退一步说,四川球迷不喜欢实德,也不是因为四川冠城有时候被逼得和实德打“配合球”。四川和大连共建和谐足球的伟业,可以远溯到1994年最后一战。这些资料都不是文字上有的,但是都心知肚明:当时全兴要保主场一个赛季不败,实德要保一个赛季不败。两个队的中国球员都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四川队的外援法比亚诺不知道,居然进球破坏了安定团结的1比1。天可怜见。幸亏最后徐弘不得不从中卫位置上突击到四川队禁区把比分扳成2比2!这里并没有意冒犯球迷的意思,提到这一点,只是表示一支球队成绩如果好,就是打点假球都可以得到原谅的。

  转让是一种退出,从自救到今天的转卖,足球环境的恶化已经让实德做出了选择。在古代故事中,如果能够逃命,被夹住的猛虎都知道自断一爪说BYEBYE,自救和自残都很容易,只要注意被钳子夹住的地方不要太关键——四川人很

幽默,有一俗语说,割了那活儿敬菩萨,菩萨得罪了,人也痛死了。对于未来的转卖,实德还需要面面俱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