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沙晚报:田亮的生死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9:00 长沙晚报

  自从雅典奥运会单人项目上铩羽而归,田亮的能力就开始遭受质疑,而此后过多地参与商业活动,与新一代跳板皇后郭晶晶突然结束恋情,不顾国家队的反对执意签约英皇,直至最终被国家队开除———曾经的天之骄子几乎是一下子掉进生活的荆棘丛中。

  然而田亮不愿意就这样放弃自己最为擅长的事情,他放下成为明星艺人的打算,在陕西队坚决地投入了卧薪尝胆式的苦练之中,他知道,眼下回到国家队的惟一途径就是通过
绝对的成绩争取到说话的机会。

  但是,在昨晚,这个国庆之夜,冠军以外的所有其他结果都会令田亮沮丧至极。国家队当时作出开除决定正是因为他违背了运动队的一些原则性规定,这种情况下,再将田亮召回,对于国家队的威信在某种程度上一定会产生负面影响。以目前情况看,即便是成绩出色,田亮也不过是在这次公开的对峙中取得了主动,更何况,全运会正是所有选手全力拼争的沙场,以田亮目前的功力,还远未到“独孤求败”的程度,中国在十米台上近来整体水平上升明显,奥运冠军胡佳、上海小将火亮、专攻高难动作的罗玉通……众多拥有各自“绝技”的人都有令田亮心惊的能力。

  胡佳自不必说,正是他第一个在大赛彻底粉碎了跳水王子不败的

神话。本届赛会团体赛中,这位新霸主表现出色,可见他很可能已经度过了前一段的低谷。更何况,胡佳还有一个难度达到世界顶峰的动作,在奥运会上为了稳妥,他临时放弃了展示绝技的机会,而在本次比赛中,一旦他能做到,田亮将失去翻身机会。

  除了田亮与胡佳的终极较量,还有与胡佳同样掌握那个难度达到三点八动作的小将火亮,还有难度系数总分最高的罗玉通,或者其他的一些黑马的突然跃出……

  只是,幸运的是,田亮赢了,在这场生死大战中获胜了。也许,这并不代表田亮因此就能够重新获得国家队的青睐,但起码,田亮成功地走出了第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