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许明:给扬戈颁发“保留悬念”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8:29 足球周报

  仅从场面上看,满以为这是在厦门的主场,满以为两支球队水平在伯仲之间,甚至可以庆幸实德队终于和对手求得一和。

  和臭棋篓子下棋,自己的水平也会臭不可闻,这话很有道理。大连实德队在主场并不令人信服地逼平厦门蓝狮的比赛,如同催眠曲,让人昏昏欲睡。实德队最后时刻获得的那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好似厦门蓝狮作为国庆节礼物千里之外捎送过来一颗甜枣,在不经意
间给了实德队一巴掌后,这颗甜枣也算是一种慰藉,否则,实德队可算是丢人丢大发了。

  从来不敢想象实德队能打得如此之差,大伙都指望他们在厦门蓝狮队身上发泄一下没能在上海夺冠的晦气,结果事与愿违,一个中甲的冠军,其水平充其量也就是中超的下游水平。在大连的主场,他们的表现乏善可陈,对付这样一支队伍,扬戈的下场并不是如此难堪的主因。实德队出了问题了,这不应该算是危言耸听,起码心态上没瞧得起厦门蓝狮是肯定的。

  赛前有人笑谈,大连实德有可能放弃鸡肋般的

足协杯冠军,如此一来,上海
申花
在实德无法取得双冠王的情势下就没有资格以中超联赛亚军的身份明年征战
亚冠联赛
,看着实德队的表现似乎可以作为这种猜测的论据。假使实德俱乐部真有此想法,也算是谋略过人了。

  很有必要提提扬戈,这个老外就是典型的吃一百个豆子也不知豆腥味的那种类型。他的停赛,实德队兵败天津,给中超冠军的归属保留了悬念;他的停赛,实德队兵败上海滩,让实德俱乐部温故1996年的辉煌成为泡影;今天他的红牌,也为大连实德队能否进入足协杯决赛陡添了悬疑。对于老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选手,实德俱乐部不要惯他毛病,据说实德俱乐部曾因为此给他过处罚,但如何处罚、处罚的力度均没有告示天下。如此,扬戈就难以痛定思痛,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好了伤疤忘了痛。同时,应该建议中国足协给扬戈颁发保留悬念奖,正是他的屡屡犯事,才使得中超联赛和足协杯赛有了点噱头,这也算是为中国足球作了贡献。

  国庆节本来人人欢乐,实德队的表现却让滨城的球迷心里有些填堵。好在还有客场,如果拿不下一个中甲的冠军,即便到时候八星冠军的称号到手,也没有什么意思。(许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