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商报:王子还是老的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03 每日商报

  作为国庆节体育赛事的焦点,昨天十运会十米跳台上的田亮和胡佳无疑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能够引来关注,自然不会仅仅是一枚十运会的金牌如此简单。关于田亮是否能重返国家队,关于究竟谁是中国跳水界的男一号……一切既是焦点又是悬念。

  昨天的比赛也的确充满了未知数,半决赛落后的田亮凭借第4跳101.52分的完美表演,实现了逆转,吊足观众胃口的同时也证明———王子,还是老的辣。

  对于两位中国跳水界的新老王子来说,同时在一个十米台上表演,那是再熟悉不过了,只不过这次比赛之外的因素太多,PK的意味甚浓。当然,不管火药味如何,比赛还是由田、胡二人主导,其余的选手尽管不乏高水平的发挥,但还是难以超越他们的光芒。

  与胡佳从半决赛开始就遥遥领先不同,田亮后来居上的路实在有些艰难。半决赛中,广东的胡佳以总分728.97分(预赛+半决赛)暂居第一,北京的林跃以710.64排名第二,田亮仅以700.65排名第三。由于此前的成绩均要带入决赛,对于田亮来说,压力可想而知。

  但一进入决赛,田、胡二人马上成为主角,在早早地甩开了其他选手的同时,田亮凭借“绝技”5235B拿到的高分,悄悄地缩小了与领头羊胡佳的分差,这次完美的表演也拉开了他反攻的序幕。在随后的第2跳中,田亮和胡佳都发挥出了高水平,其中田亮得到92.40分,而胡佳也跳出了90.78的高分,二人的积分差距再次缩小到不到4分。第3跳田亮出现了失误,仅仅得到75.60分,胡佳丝毫不受干扰,以91.80的高分重新拉开了差距。按道理,比赛到这里已经有了苗头,但老将往往就能化不可能为可能。在关键的第四跳中,田亮果断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6的207B,完美的姿态控制和出色发挥使得他得到了101.52的全场最高分,赢得满场掌声。毫不示弱的胡佳同样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但入水的失误使得他此跳仅得到了90.30分,两人分差近一步缩小。

  显然,这是一个考验心态的关口,但面对咄咄逼人的田亮,胡佳有些焦虑。第五轮比赛中,经验老到的田亮凭借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获得了90.24的高分,胡佳却在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上出现了较大的失误,76.50的分数葬送了大好形势。田亮凭借这一跳以658.92分反超胡佳升至排名榜首位,胡佳则以653.25分落到第二位。最后一跳田亮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4的307C,近乎完美的表现使得他获得了96.90的高分,并将胡佳彻底击败。

  最终,田亮以总成绩755.82分荣登冠军宝座,并为陕西代表团在跳水比赛中斩获了首枚金牌。代表广东参赛的胡佳以750.15屈居亚军,上海小将火亮以722.43分获得铜牌。

  (石林 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