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洋哨真能防猫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0:59 半岛都市报

  无聊之中也可以发现有趣,中国足球具有这个特质。在这个百无聊赖的时节,当中超的悬念只剩下季军的归属,原本看上去无足轻重的中甲两张升级门票倒成了焦点,足协为此不惜开一次中甲峰会,准备起用洋裁判来吹罚几场关键赛事,来防止最后三轮出现猫腻。

  众所周知,为了区区两张门票,中甲联赛历来不乏做奸犯科者,甲B五鼠恶名远播,徐根宝的“谢天谢地谢人”更是名扬天下。如今中甲形势渐趋明朗,两张门票中厦门肯定占
据其一,亚泰和绿城争夺最后一张,从历史上看,只要最后时刻出现竞争,疑问球就马上如孪生兄弟一样诞生,就像每逢节日期间,就必然出现黄牛党一样难以避免。足协选在这个时候开会防猫腻,也算是未雨绸缪,吸取教训了。

  起用洋哨并不新鲜,新鲜的是足协的说法,用洋哨不是为了保证执法公平吗?怎么如今一法多用,现在还可以防止猫腻了?把洋哨当成是防止猫腻的一剂良药,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裁判问题,难道猫腻的出现主要来源于裁判吗?尽管国内足坛的第一场扫黑风暴就来自于甲B,但在国内足坛的猫腻史上,每到最后要见分晓的时刻,裁判反而是其中最不起眼的角色,11:2不是裁判导演的,甲B五鼠不是裁判指使的,根宝“三谢”也没有谢裁判,怎么一到关键时刻,裁判又成了无辜的替罪羊?

  一言以蔽之,裁判不是猫腻的发源地,默契球才是。洋哨显然无法避免默契球的出现,足协如此说法,只能给人掩耳盗铃、避重就轻的感觉。事实上,为了一个升级名额,足协欠

亚泰一个人情,这在阎世铎时代就已经埋下了伏笔,如今中甲诸侯几乎是护送着亚泰升级,而绿城由于“反黑风暴”,不会打破已经树起的廉洁形象,升级形势早已如白天和黑夜一样分明了,足协又何必要做样子,拉来洋哨当垫背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