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晓舟:巴萨风火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32 新京报

  豪门的标志就是轮换,比如阿布有两艘游艇,我有两把刷子。我不认为本赛季冠军联赛还能再爆出波尔图那样的冷门,理由是那些豪门的轮换能力都有所提高———他们给自己上了双保险。豪门如今比的就是轮换的功夫、轮换的艺术。

  巴萨上赛季伤兵太多,客战切尔西马科斯一缺阵,换上不在一个档次的赫拉德就立马不灵,正是赫拉德漏盯特里令巴萨饮恨……现在,小罗说我们就想在决赛找切尔西报仇。

  在负于马竞险平瓦伦之后,里杰卡尔德毅然祭起轮换大棒。只有呆瓜才会把这说成是对小罗、德科的惩罚,而小罗和德科对乌迪内斯这4个进球也确实证明有些记者的确是呆瓜,还有没有呆瓜会说这一仗又是对久利对马科斯的惩罚呢?

  范博梅尔上一场进了球正杀得性起,里杰卡尔德索性就让身体尚未完全恢复的马科斯再歇一场,梅西刚获西班牙国籍,又刚在乌迪内斯获上赛季最佳新人奖,此时放他首发是对他的双重嘉奖。两人给里杰卡尔德的433固定阵型注入了新意。范博梅尔并不是充当马科斯的中路攻守枢纽角色,在把握节奏方面他还不如马科斯,但更具冲击力,或许里杰卡尔德也从贝尼特斯对杰拉德、穆里尼奥对兰帕德的使用上得到启发,刻意激发前埃因霍温队长前插攻门的特长———别忘了范博梅尔在埃因霍温有大约三场进一球的骄人纪录。

  由于是主场,加上亚昆塔缺阵后防压力减小,巴萨只让哈维坐阵中圈负责调度,用范博梅尔首发当然是一个更具攻击性的选择。梅西的速度和爆发力堪比久利,而控球过人技术还要强于久利,只是经验差点,但他是左脚,和久利不同,而近似于巴萨旧将路易斯·加西亚,实际上并非右边锋,内切攻门远多于沉底传中。上赛季伊涅斯塔最后二三十分钟替换体力欠佳的久利已成巴萨老套,如今梅西羽翼已丰,里杰卡尔德今后极可能在每一场比赛轮番让久利和梅西上场。要在同一场比赛先后对付两位速度奇快脚法出众、而一个是右脚一个是左脚的杀手,这恐怕是每一支球队左后卫的恶梦。梅西和久利一样喜欢内切,经常和埃托奥换位,但跟几乎完全不能出现在左路的久利相比,左脚的梅西应有更大的活动空间,他还可以和小罗交叉换位。

  埃托奥最后10分钟被拉尔森换下场时很不情愿,看来里杰卡尔德还得好好搞定这个一分钟都不肯歇着、每分钟都想着要进球的哥儿们,埃托奥立功心切有时却未免太独了,同样埃斯库罗在上一场对贝蒂斯开斋后也急于在

冠军杯开斋,毕竟他好不容易获得一点上场时间,因此不肯把得分机会让给同样只能得到一点可怜的上场机会的拉尔森,而浪费了一个黄金机会。如何摆平这么多的优秀杀手,还得靠里杰卡尔德的人格魅力,而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虽然高大但头球却一般的马克西·洛佩斯恐怕会在冬季被租出去,除非有其他前锋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