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温特:世界杯如爱国者游戏 永远胜冠军杯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08 《足球·劲体育》

  -《电讯报》亨利·温特

  弗格森爵士关于英国、欧洲乃至世界足球的认识是如此丰富,以至于当讨论到冠军杯和世界杯哪个重要时,他立即向前者投了赞成票。简单而言,爵士的观点在于,冠军杯可以让人看到更多的世界级球星。“有皇马、巴萨,两个米兰和尤文图斯”,那么多伟大的豪门已经轻松垄断世界足球。冠军杯就是一个辉煌的派对,所有“A字头”悉数到会。爵士本人
在1999年导演的那场经典,已经随着年月久远,演变成一个交织着泪水和欢笑的传说。利物浦球迷则更愿意回忆起五月的伊斯坦布尔那一场盛宴。“从娱乐性来言,冠军杯比世界杯更棒,自从1986年以后,世界杯再也没有激动”。

  然而,抛却爵士曾经在1986年短暂看守苏格兰队的历史,说

世界杯的光华已经被高歌猛进的冠军杯侵蚀,值得深思。

  即使参加世界杯的很多球员,在经过漫长赛季的透支后,几乎都不能“鲜活”地出现在四年一次的夏季球场上,但电视转播商愿意为此支付庞大的转播费,他们可不是傻瓜。

  没有什么可以像世界杯那样把一个国家凝聚在一起。当希丁克带领韩国冲入2002世界杯四强,首尔的街道成了一个难于置信的地方。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当阿根廷遭遇外国球队,整个城市都在闪动的电视画面前屏住了呼吸。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巴西、尼日利亚……弗格森关于冠军杯更具娱乐性的观点并不准确。比如

皇马,他们迷住了全世界的球迷,却无法比上巴西。

  怎能忘记1998年的揭幕战的难忘气氛呢?当拉丁鼓点遭遇高地风笛,所有人的嘴唇都蠢蠢欲动,充满芬芳的巴黎夜晚,歌声流动。在那一年,巴黎以南的圣埃蒂安,英格兰遭遇阿根廷,在持续两个小时激动人心的演出中,贝克汉姆红牌下场,欧文走上球星轨道。追溯到1990年,英格兰淘汰喀麦隆的比赛值得回忆,普拉特对比利时最后一分钟的转身抽射相当特别,至于半决赛输给西德,那已经上升到戏剧的层面。

  说到国家队,有更多比赛留在集体记忆中。冠军杯虽然特别,然而世界杯的“爱国者游戏”,永远稍胜一筹。(徐丹雷/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