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最后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3:15 竞报

  卢学周

  崔健在15年前痛苦地唱道,“一颗流弹打中我胸膛,霎那间往事涌在我的心上。噢,只有泪水,没有悲伤”。这首歌,也许最能表现如今山东队的心情。

  中国的皇马看着实力不如自己的深圳队进入亚冠四强,除了中枪之后残存的泪水,
肯定已经没有了痛的悲伤。因为在这个赛场上,他们已经死亡。而死去的人,是不会有情感的。

  深圳队在自己的主场很男人地进入了下一轮比赛,李毅也凭借这场比赛为自己正了名。

  不过,这一次,他们就没那么幸运了。阿尔艾因能将大连淘汰,两回合拿下深圳队也在正常的推理范围之内。毕竟,足球场上是要靠实力说话。况且,上一轮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晋级成功,足以令阿尔艾因警醒。

  但愿深圳队的男人们会以命相搏,不要给男人二字丢脸。对于没有自家球队比赛可看的中国球迷来说,得过且过是最好的状态。

  出局的山东队可能会流泪,但真正悲伤的只会是球迷。别把借口都推在别人身上,实力不济就没国际地位,没国际地位就得时刻准备着被外人欺负。亚洲杯上,

日本队在罚点球过程中能提出更换另一侧球门比赛的奇思妙想。换成中国队,不会这么做,也不会这么想。即使是有了这种提议,裁判也未必能同意。性格决定命运,实力决定未来。山东队,认了吧。

  被无数球迷嘲笑了大半年的李毅,一周前再逞匹夫之勇。他的一脚脚射门,犹如机枪扫射,把沙特人打得体无完肤。状态回来了是好事,怕就怕子弹在一夜之间打光了,机枪沦为烧火棍。

  国少在秘鲁打道回府,深圳队又远证沙特。看似热闹的来来往往,只不过是在重复着

中国足球过客的角色。所以,山东队别眼馋,深圳队的征程很有可能也就此打住了。既然是男人,不可以输软,但得学会服输。这是一个态度问题。都饿成那样儿了,还装什么大款?虚心点,摆正姿态,起码让球迷们能看到进步的空间。深圳队已经证明自己不是阿斗,中国足球还活着,活着就还有希望,希望李毅的进球不是最后一枪。

  让我们高唱着崔健的摇滚,为深圳队加油。“不知道有多少个最后一枪,安睡在温暖的土地上,朝露夕阳花木自芬芳。噢,只有一句话,留在世界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