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轮换就像紧箍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3:09 半岛都市报

  轮换就像紧箍咒

  □崔恒亮

  树挪死,人挪活,如今的巴萨正体现着这一真理:小罗和德科休息一场,巴萨马上迎来连胜,两场4:1,曾因轮换小罗和德科而将里杰卡尔德骂破了头的舆论,如今又开始将“
黑天鹅”捧上了天,一时间,轮换灵验地就像唐僧念的紧箍咒,里杰卡尔德只要一念,队中的大牌球星就个个服服贴贴。 时代不一样了,当欧冠和联赛的双线作战已成为必须,当囤积球星变成了军备竞赛,对于欧陆豪门的主帅们来说,既要比赛取胜,还要大牌们都满意,轮换这道紧箍咒,的确是非念不可,否则,何以应对双线作战,何以压制大牌们的明争暗斗?在个个如狼似虎的球星们面前,主帅就像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唐僧,没有轮换这道紧箍咒,内乱迟早会变成妖怪将其一口吃掉。

  这是一个轮换的季节,拒绝的人是可耻的。但轮换这道紧箍咒,却并非人人都能念得滚瓜烂熟,里杰卡尔德现在刚刚尝到甜头,但继续念下去未必不会出错,一个不留神,最后头痛的就是他自己。上赛季的

国际米兰,曼奇尼等了半个赛季才学会,冠军已经早没了着落,如果不是莫拉蒂的力挺,曼帅恐怕风流早被雨打风吹去,化作了内乱的一道冤魂。如今的
AC米兰
也开始尝到了轮换之痛,保守了三年的安切洛蒂,面对更衣室里越来越多的杂音,终于想到了轮换这道紧箍咒,但不曾想,漂亮米兰变成了功利米兰,安氏还在阵痛中琢磨着轮换的秘诀。

  无论怎样,轮换必不可少,连爷爷辈的卡佩罗都赶起时髦,玩起了轮换,还有谁缺乏勇气的,可以去看看卡佩罗的斑斑白发。从某种意义上说,谁能玩转轮换,谁就掌握了取胜之匙,这一点,即使“上帝第二”穆尼里奥也不敢违背,上赛季如果不是他拒绝轮换,罗本和达夫也不会最后时刻受伤,也就没有红军的欧冠辉煌,这个赛季“狂人”有了四大边锋,轮换制这道紧箍咒也是必修课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