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青年体育》的自我了断与足球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7:48 中国足球报

  广告上来了,报纸内容下来了。打赢了一仗却输掉了整个战争。

  《青年体育》的“病危通知”20天前就发出了。但一直以为可能“有缓儿”,不至于咔蹦一下就闭眼。毕竟是“青年”,身子骨儿应该能扛上一气。这是衷心的祈愿。

  但它还是就这么走了。最后一期的头版有两个标题。竖题是“奇迹发生”,横题是
“精神不死”。后者是《青年体育》的足球专栏作家董路的一篇文章的标题。足球新闻圈子里有“鹏(李承鹏)、路(董路)、飞(冉雄飞)、翔(黄健翔)”的说法。董路一干人马将被“遣散”,但他的“路”还是要走的。但愿来路宽广,一路走好。

  《青年体育》的“奇迹”没能发生。但“精神不死”倒是有可能的。只是这种精神在今后一段时间里缺失了载体。在此之前,《青年体育》的总编毕熙东被免职。作为足球新闻和足球评论的“元老级”人物,他的退隐不知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还是“后毕熙东时代”的浮出。总之,“鹏、路、飞、翔”正充当着足球文字的“超级男生”。还有一个快被遗忘的曾经写手“大仙”。他淡出足球江湖许久了,现在改写时尚。力图引领有钱的人或想要有钱的人如何过很像有钱人的生活。

  《青年体育》的自我了断与足球无关。事实上它的足球报道,特别是相关的评述一直是比较出色的。但它突然转了向,做起了汽车一类的东西。这些版面显然与经销商有关。这可能是一种被逼无奈的选择:先要活着,然后再干旁的事。但这无异于饮鸠止渴。广告上来了,报纸内容下来了。打赢了一仗却输掉了整个战争。个中原因在之前的祭《南方体育》的文章中说过,不重复了。

  毕熙东曾感慨“体制”。这是他无力为之的,也是众多媒体无力为之加以改变的。

  《青年体育》,一张“曾经的”体育报,会被人记住并怀念吗? (何 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