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冷不冷 大牌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35 燕赵都市报

  冷不冷,大牌说了算,无论在低水平还是高水平联赛,这个准则放之四海皆准。球星能顶半边天,上周的欧洲联赛再一次提醒我们,有没有球星,比赛的结果会很不一样,套用一句广告语:球星有多大,结果告诉您!

  先看球星在场的作用。

  比如罗纳尔多。外星人已经有些日子没有进球了,皇马的三连败有很大的“功劳”要归功于他。外星人不进球,皇马就歇菜,几乎成了皇马甚至西甲定律。这不,在刚刚度过29岁生日的他,终于爆发了:梅开二度,帮助皇马客场完胜,终结了三连败。

  比如维埃拉。无愧世界第一后腰的名号,无论在华丽的阿森纳还是在实用的

尤文图斯,无论在强调对抗的英超还是在重在防守的意甲,维埃拉的表现堪称完美。客战帕尔玛,卡佩罗将皮耶罗、内德维德、伊布、埃默森四大主力雪藏,雪藏的后果是帕尔玛率先进球。关键时刻,维埃拉挺身而出,一传一射,帮助球队逆转。

  再看球星不在场的后果。

  比如

曼联。缺少了鲁尼和基恩的红魔,主场竟然输给了布莱克本,要知道布莱克本主教练休斯可是出自弗格森门下。老师输给学生,并非青出于蓝胜于蓝,实在是因为老爵爷失去了鲁尼和基恩的支持,,从而成就了本轮英超第一大冷。

  又比如阿森纳。亨利因为有伤,维埃拉远走他乡,两位巨星缺席,以往攻击华丽的攻无不克的枪手已经悄然哑火:本轮客战西汉姆,一球未进,交了白卷。要知道,去年同时期,枪手们正在为49场不败节节攀升呢!

  球星不是绣花枕头,球星必须能够左右乾坤,球星必须决定胜负。赢还是输,这就由球星负责。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