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华时报:玩的就是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6:34 京华时报

  实际上,中土之战前就有人悲观地认为国少队将不可避免地被淘汰,甚至有人在看过国少队的比赛后直言国少队踢得太糙。

  确实,国少队的技术太糙了。整场比赛,中国少年不可谓不尽力,甚至可以说是拼命,但拼命做的只有一件事———丢了球抢,抢下球再丢,循环往复,从始至终。

  十五六岁的少年,个个人高马大,遗憾的是,国少队只能凭借着爹妈给的身体作为踢球的本钱,以前欺负亚洲球队还可以,现在面对高大的土耳其队就玩不转了。和土耳其队相比,国少队基本的传接球失误比比皆是,例如中场组织、中场控制、大范围转移等等。不过,也不能怪这些孩子,放眼中国足坛,一片一片的全是糙哥。“中糙”联赛嘛,大家玩的都是粗线条,不是你被我的粗糙吓倒,就是你的粗糙把我放倒。

  

中国足球正在形成自己的风格:笨、糙、呆板。看看国少们跑动的姿势,他们处理球的方式,没有任何运动的美感可言。确实,这批队员很能拼,个个拼到腿抽筋。但是,抽筋的应该是5万米跑,而不应该是足球。看着
土耳其
队在场上闲庭信步,再看看我们的队员,差距不言自明。

  也许我们应该给国少队更多的鼓励,毕竟他们还是孩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国少队技术的粗糙又不得不让人为中国足球后备力量之苍白感到痛心。国少的孩子无过,中国足球低劣的培养体制和错误的选才观念才是糙哥的真正温床。

  本报记者 郑小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