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中晨报:冠亚军无望 鲁能只能争第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57 鲁中晨报

  申花队的一场胜利不仅阻挡了实德队夺冠的脚步也断了泰山冲击中超亚军的念头,泰山将士在为申花的顽强阻击叫好同时,也只能接受残酷的事实——为第三名而战,尽管第三名对于他们而言没有任何意义。

  目前积分榜上排在第二位的申花队积48分,泰山队的积分是43分,赛前泰山队还是希望申花队主场能败给大连实德的,这样申花只有45分,自己又能拿下中能队达到43分,亚
军的悬念还能够保持下去。不过,现在一切都已经成为泡影,现实是泰山队暂时的43分、第三名又能保持多久?

  中超联赛还剩下最后3轮,能够和泰山争第三把交椅的球队差不多就是天津队(40分)、北京队(40分)和

武汉队(38分)了。按照常规分析,其中武汉队威胁最小,下轮他们将客场遭遇实德队,急于提前夺冠的实德队不会放过他们,而且最后一轮他们还要客场战
申花
,得分的可能性又几乎为零;天津康师傅在剩下的3轮比赛中首先是主场战中能队,这一关不难过,但倒数第二轮要客场挑战北京队,则胜负难料,最后一轮战冠城拿3分比较稳,这样算来天津队至少能再拿6分,对泰山有一点威胁;北京的威胁则更大一些,第24轮泰山将主场迎战北京队,这一仗将影响最终的排名,另外,北京接下来主场迎战天津队和客场挑战实德队,北京队都有希 望胜利,至少实德队在夺冠的情况下很可能放北京一马。

  现在来看,泰山队想保住中超联赛的第三名,第24轮取胜北京积分达到46分,主动权就掌握在了手中,接下来客战冠城队和主场战辽宁队相对来说把握比较大。拿下北京队等于又把这个对手消灭掉了,即使天津队客场胜了北京队,然后他们最后两场又取得连胜也只是积49分,泰山队后两场只要拿到3分就可保住第三名了,因为如果泰山和天津同积49分也是泰山队第三名,毕竟泰山本赛季主客场两胜对手。不过不排除泰山队主场平或输北京队的情况,真要那样夺冠的形势就更复杂了,就要看天津和北京的胜负情况了,我想那是山东球迷最不愿想像的结果。

  最后不得不交代还存在的一种说法,因为

足协杯泰山队还要和北京队进行8进4的争夺,两队之间会不会达成一丝默契,用这个成绩换那个成绩,这也不好说。(本报青岛今晨电 记者 姜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