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比“下课”更重要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35 济南时报

  济南舜网编辑 臧文涛

  这场球泰山队踢得没精打采很正常,从那样的噩梦中醒过来不是两三天能做到的。在青岛球迷震耳欲聋的“2:7”声中,郑智和丹尼尔等个别球员的爆发才使泰山赢下了这场变了味的“齐鲁德比”。

  泰山队赢过很多球,这场的滋味恐怕有些特别吧?梦游可以理解,麻木不可原谅。学费交上了,总该学到点什么。惨案过后,下课声一片,有让总经理下课的,有让主教练下课的,有让球员下课的,放眼各大论坛,都是骂声一片。下课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吗?是该有人出来负责,但泰山队今天的问题,是抛出一两个人就能解决的吗?多少年来,我们经历的下课还少吗?从国家队到泰山队,城头变幻大王旗,然而我们等来的,不过是一场又一场的轮回。

  总结是必需的,但也不用否定以前的一切。

泰山队本赛季的失误现在人人都看得到,然而,我这种乐观主义者还是宁愿把它看成是战术上的失误,建设百年俱乐部、建设亚洲一流球队的战略没错。舆论是可以理解的。有球迷甚至呼吁等泰山队下一个主场的时候空出看台。每一次大败之后都会听到类似的声音,然而用不了多久,大家还是会回到球场上,回到电视机前。爱已深入骨髓,哪能轻言放弃?本场比赛的看台上,出现了一幅“永不言弃”的标语,让人感慨,让人感动。

  天昏地暗之后,生活还要继续。就像每一次受伤,就像每一次失恋。与谁谁下课比起来,从失败中学到了什么更加重要。如果认定大方向没有走错,那就改正缺点继续走下去。本赛季泰山队的一大失误就是死抱一套阵容不放,既累死了主力队员,又耽误了年轻球员。再这样下去,泰山队曾经让人称羡的1985一代也会渐渐流于平庸。这是在拿泰山队的未来赌博。中国人讲究坏事变好事,那么,这场前所未有的惨败既然已经发生,那就应该正确面对,吸取教训,山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应可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