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怀念思想家米卢蒂诺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8:42 新京报

  即使你不是足球迷,也应大致同意,带领国足冲进世界杯的米卢蒂诺维奇同志会是过去和今后20年对中国体育产生最深影响的人。虽然韩国釜山偶像队在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客场以2比1击败米卢执教的卡塔尔萨德队,并以两回合5比1的总比分轻松晋级,但米卢曾经留下的名言“态度决定一切”依然能让我们体味到它对竞技体育“斗志斗勇”的绝好概括。

  首先是我们自己的两场亚冠联赛。9月21日的那个夜晚如同人们事先的胜负猜测,深圳队凭借主场以“哀兵”之势翻盘沙特阿赫利队,“李毅大帝”更是打破了半年多的进球荒。母鸡不下蛋更多的是生理问题,而前锋总是不进球,就是态度(心理)问题。而这场比赛中,李玮峰“不出意外”地又得了红牌,就是因为他沉湎在“较劲”的“事业”中无法自拔。

  至于做客沙特的

鲁能队,你根本感觉不到那是一个捏合在一起的共进共退的整体,李小鹏灵光一闪的偷袭得手根本改变不了他们被沙特人以7比2大肆羞辱的命运,郑智和巴辛还在终场前被红牌罚下,这种输球又丢人的局面自然是由态度上的失衡造成的。

  9月23日晨,在秘鲁U17世少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

中国队1比1战平同小组最强对手加纳队,以一胜两平的战绩获小组第二,跻身8强。从具体比赛过程看,加纳中场阿皮亚在比赛第21分钟两度染黄被红牌罚下,但凭借他们的个人能力和“强队心态”,以少打多的加纳队反而占尽了主动。可以设想,如果换作米卢式的“老江湖”完全可能以攻为守取得主动,毕竟我们比对手多一个人,被动挨打完全是因为自己只坚持着一个“苦守”的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