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江日报:把悲伤留给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48 长江日报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带走......”陈升的这首老歌好似在诉说着武汉队昨天的境遇。

  都抱怨现在的武汉队缺少激情,最近两场比赛,斗山东,武汉队打得激情四射,可惜输球了。主场战天津,又在上半时两球领先,无奈晚节不保,下半时被对手追成平局。

  有人说能平中超三强天津只是遗憾,但我却有种悲伤的感觉。

  上半时能2比0领先,武汉队除了激情澎湃之外,还有丰富的技战术含量,两个进球从传接配合到完成射门,“双森”的出色表现让对手感到恐惧。

  下半时,在周旋了很长时间后,

武汉队的体能出现下降,尤其是最后阶段,没能顶住,两个失球全是边路传中,对方9号接应后冷射得手。

  这其中有两个技术因素。一是边路看管不严,先是曹阳右路突破传中,后是外援在左边斜传;二是中路犯了同样的错误,失第一个球是在两个中卫结合部位漏球,第二个是他们的位置漏人。

  因吴伟安在边路活动多,他这两次接应都是插上“捡漏”得手,所以,中卫没有盯人失误的责任,只是移动失误。

  对手追回一个球后,武汉队很多队员试图用“受伤”拖延时间,从战术上说可行,可在精神上是自我摧毁。难怪老裴说;“这不是积极战斗的方法,防守也该有侵略性才行。”

  赛后,陈方平主动将责任揽下:“没有获胜责任在教练,不在队员。”他指的是“指挥责任”,在换人时机和选择战术的信号上不果断。其实,要是最后时刻守的话,就应将体能下降的前锋换下,那样,“防守”的信号更明晰些。

  打一个强队成平局,结果可以接受。问题是,当对手追回一个球的时候,就有部分球迷开始喊“陈方平下课”,而在2比2后,有人甚至呼喊“天津队再进一个”。赛后,有些激动的球迷围住武汉队的休息室和大巴呼喊,乃至扔杂物。这种举动才是这场比赛的最大“悲哀”。

  能理解球迷盼望武汉队打出精神的心情,可用过激行动来对待我们这支中超新军。是否也太苛刻了些?这样的氛围只会让武汉队举步维艰。(晓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