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孙国桐:城市精神永不言败--评大连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6:53 足球周报

  ●孙国桐

  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10月20日大连万达客场对阵上海申花这场比赛的。这几天总是惴惴不安,吃不香睡不好,期盼着这场比赛快点来到。

  从朱六一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提在嗓子眼的心总算放了下来。编辑部的几位
同仁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大连市球迷协会秘书长张嘉树也从上海打来了电话,说比赛结束以后,万达的众将士都流下了热泪,并绕场一周向观众致谢。我们可能很长时间忘不了那一激动人心的一刻。

  难忘这一刻,万达队和全市所有关心足球的各界人士一年的心血和汗水终于得到了回报。大连万达足球队为我们这座城市赢得了光荣,10月20日晚,数千球迷上街欢呼,庆祝这一难忘的时刻。万达足球队夺冠,必将鞭策和激励大连市各行各业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还有一轮比赛没有打,大连万达已经保持21轮不败了,这可能是个历史性的纪录。这个纪录我想将载入

中国足球史。这一成绩的取得,靠的是万达队将士的集体主义精神、敬业精神、拼搏精神、团结协作精神、永不言败的最佳精神和胜不骄、败不馁的进取精神,这也是城市精神的生动体现。

  毛主席说过,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精神的力量是巨大的。你看10月20日下午的比赛,没有一点精神是难以承受如此巨大的心理压力的。万达队的战术对头,防守成功。

  万达队的成熟,更多的是体现在他们心理上的成熟,体现在他们那种永不言败的最佳精神。有了这种精神,万达足球队就能够笑傲中国足坛。

  这场的比赛还有一个特点,即裁判朱六一的公正。裁判水平的提高,也是中国足球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裁判素质的提高,也有助于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

  我们在庆祝胜利的时刻,不能忘记为万达足球队夺得桂冠而付出了心血和汗水的那些幕前幕后的无名英雄,在把鲜花和掌声献给万达队的同时,也要衷心地感谢那些为万达队献出爱心的社会各界、广大足球工作者和球迷朋友。

  这也是城市精神的体现。我们的万达队是大连人民的宝贵财富,万达的众将士是足球城的骄子。我们在祝贺万达队提前一轮夺得1996甲A冠军的时候,也希望万达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在胜利面前戒骄戒躁,正确地对待荣誉,珍惜荣誉,以更加刻苦的训练,进一步提高技战术水平,以此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是这样,万达队还有最后一轮客场战全兴队的比赛,在已经夺得冠军的前提下,万达队还应该为荣誉而战,认真打好这场比赛。

  原载1996年10月21日大连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