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别再捧杀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50 燕赵都市报

  在秘鲁举行的U17世锦赛上,国少队昨天1:1战平两届冠军得主加纳队后,以1胜2平的不败战绩,时隔20年后重返世界八强。捷报传来不禁让人心神荡漾,媒体也随之鼓与吹,这样扑面而来的追捧,倒颇有点“温柔地杀死你”的感觉。

  但勿捧杀。这只是U17的比赛,即使进入八强也不能说明中国足球水平的陡然提升,所以鉴于他们年龄尚小,我们还是应该收起鼓吹的喇叭。

  这帮U17的少年可谓生不逢时。有85、87年龄组在前面挡着,他们缺少足够的重视,征战世少赛的20号人,在全国的选材面竟然只有区区200来人!但又托奥运的“福”,在08奥运的战略指导下,他们基本能摸着奥运的边,这段年龄组若能冒出个把不错的,也能幸运的坐上奥运班车。

  既然他们不是为奥运而生,那他们就必须为

中国足球发展而活,贡献自己的梯队力量,不能让中国足球再度出现人才断层的荒唐事来,何况奥运之后还有2010
世界杯
!所以,当他们在已然先天不足、营养不良的背景下,在U17世锦赛上取得了不错的开端时,我们要做的是鼓励而非追捧。

  但也要看到,尽管闯进了八强,这帮国少与对手还有很大的差距,而且是全方位。小组赛与哥斯达黎加的交手还说的过去,而打秘鲁、加纳时,国少明显的捉襟见肘,只是凭借拼命的防守和更多的

红黄牌保住不败。技术统计显示,我们实在落后对手很多,以致被淘汰的加纳主教练邓肯不无抱怨:“中国队在场上只会贡献不断抽筋、倒地、拖延时间,观众买票是看踢球不是看躺在地上抽筋的。”

  所以,此时端正的心态,是国少健康成长的必需,而媒体所要做的只是勿捧杀。

  做一个乐观的想象:倘若国少有幸战胜下一个对手土耳其,历史性的进入四强,他们面对的也不应该是一片吹捧的景象,而应是实实在在的支持。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