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西甲双雄将很快复辟 皇马营造魔幻方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20: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季西甲战罢四轮,积分榜上一片混乱,传统两强皇马和巴萨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十一,而居榜首的却是升班马塞尔塔。不过,以现在的排名来判断西甲走势为时尚早,皇马比塞尔塔只差三分而已,传统两强将很快复辟。

  皇马开始反扑

  皇马为了避免连续第三个赛季一无所获,本季斥9000万欧元巨资引进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和拉莫斯等五名球员。中卫伍德盖特在养伤17个月之后终于复出,算上他那2000万欧元的身价,皇马本季的投入已经超过一亿。

  巨额投入的潜力是巨大的,即使

皇马遭遇三连败也没引起马德里的恐慌,当地人普遍对皇马以及主帅卢森博格保持信心。今晨的这场胜利过后,皇马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在代表皇马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英国病人”伍德盖特献上一个乌龙球加两张黄牌,但不可否认其优秀中卫的素质,而且他1.88米的身高是医治皇马定位球恐惧症的良药。只要伍德盖特身体健康,他和拉莫斯今后将是皇马中卫的最佳组合,埃尔格拉也许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后腰位置了。

  

西甲一向喜欢边锋,华金和维森特的边路突破赏心悦目,卢森博格的无边锋打法显得特立独行。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这个技术细腻的“巴西帮”加上充满灵气的劳尔,卢森博格在刻意营造皇马前场的魔幻方形。巴西教头这么做有自己的苦衷,毕竟中场灵魂齐达内的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当稳住后防之后,主帅卢森博格就可以安心打造这套进攻组合了。

  巴萨短暂低迷

  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只取得一胜两平一负的糟糕战绩,但这更应该看成一种短暂低迷。巴萨最近的赛程不太有利,连续两周都是一周双赛,而且遇到马德里竞技和瓦伦西亚这种强劲对手。

  与皇马不同,巴萨的进攻组合根本不需要磨合,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德科、哈维和久利的配合接近炉火纯青。如何让拉尔森、埃斯克罗、洛佩斯、范博梅尔和伊涅斯塔等超级替补在进攻中有所贡献,才是主帅里杰卡尔德要考虑的问题。

  巴萨需要磨合的是防线,在上季欧联比赛中被切尔西队长特里的一个头球淘汰出局,这让里杰卡尔德耿耿于怀。巴萨本季明显在加强后卫线高度,伤愈复出的巴西中卫埃德米尔森频频打主力,他那丰富的大赛经验和1.86米的身高受到主帅的青睐。右后卫位置人选也不固定,里杰卡尔德在反复考察贝莱蒂和奥莱古尔。变化引起阵痛,巴萨在最近两场联赛丢了四球,可是一旦里杰卡尔德找到最佳的防守体系,上赛季那支令人生畏的巴萨很快就会回来了。

  本报记者 刘毅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