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开大奔不如去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4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七贤 

  9.21的夜是个神奇诡异的夜。四小时之内两支中国球队演同一个题材的小品,演绎的过程天差地别,抖出包袱也像脑筋急转弯一样冷幽默。

  健力宝和鲁能今年走在毫不搭界的两条道上。一个是不成器的破落户,一个是披金
挂银的大户;一个是麻烦不断的坏典型,一个是又红又专的好榜样。好榜样历经两朝打造,一个金碧辉煌的政绩样板初见雏形。但一夜之间,天翻地覆乾坤倒转,破落户光宗耀祖,样板工程轰然倒塌。

  鲁能屁股上挨了七脚,表现上也可以看作是谢记足协脸上挨了七记响亮的耳光,因为这个奉行高薪路线的豪门是大型国企俱乐部的最后堡垒,也是龙王苦心孤诣树立的一面旗帜。往深里究其实不然。鲁能之败与

健力宝之胜一样,都是足协的胜利,都是足协试验搞出的了不起成果。

  与喜欢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的前任不一样,谢亚龙相信平淡是真和无为而治,喜欢把复杂的事情搞简单。年初大家嚷嚷中超要裸奔了,中超再改没人看了,龙王力排众议:裸奔不可怕,没观众照样鸣锣开演,一切服从奥运!后来中超真的变成光猪,联赛死气沉沉,而中国足球迎来的是难得一见的兴旺局面,各级国家队捷报频传。

  龙王试验的第二个成果还是来自裸奔,是深圳队裸奔。健力宝换了喜欢打白条的新东家后,去年挣三四百万的大佬们眼见久不发饷揭竿而起闹得惊天动地,龙王稳坐中军帐不为所动,饥寒交迫的球霸球喽罗们不但没有作鸟兽散,放出去裸奔,个个都是让猎物闻风丧胆的饿狮。

  鲁能样板工程是健力宝裸奔的配套节目。这群一年可以赚辆大奔开开的家伙们,是一群圈在假山里喂得膘肥体壮的猛虎,这次和饥肠辘辘的饿狮一起放出笼,饿狮还是饿狮,猛虎却成了养尊处优的肥猫。试验结束了结论出来了,健力宝模式活了下来,鲁能退化成生物链下一环的

美食。生物学上这叫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足球界术语是裸奔的胜利。正反两面相印证,结论是开大奔不如去裸奔,裸奔有盼头,也有看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