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向泰山队讨个说法 怎能输得那么窝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8:57 生活日报

  4年了,从2:7被伊蒂哈德荼毒的过程中,人们又看到了4年前在望加锡惨案中毫无招架之力的那个泰山队。唯一不同的是,那次是真正一输到底的惨案,而这一回,是在此前小组赛六战皆胜基础上的惨败。要说困惑,人们最大的困惑在于,连没钱发工资的深圳队都能那么男子气地把阿赫利给办了,此前无一败绩、重资投入的鲁能泰山,何以输得如此荒谬!没错,骂娘无益,对于足球这种整体运动来说,让某个人完全承担某种责任也说不过去,只是又一个4年过后,恐怕没人、也没理由要再承受这种致命的轮回。所以,死也要死得明白。对
此,我们应当向泰山队讨个说法——

  首发

  在吉达的首发阵容相信把很多圈内人都给惊着了!前锋线只有一个前锋,单薄;两翼是宋黎辉和李小鹏,两人经验老到,可体力却存在缺憾,冒险。放眼替补席,体力充沛的崔鹏、苑维玮在那坐着,居然还有丹尼尔。

  没错,丹尼尔感冒了。且不说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丹尼尔该不该在这么关键的时候感冒,只说一点,人家丹尼尔本人说了,“我就是个小小的感冒,还能上场”。联想平日在国内队里对丹尼尔“性格古怪、不易沟通”的评价,大家难免猜测这又是一次沟通不畅的结果。

  没错,这么艰险的客场,一定要稳字当头,直到2:3落后的时候,

泰山队都还有机会,可这个进攻单薄、两翼迟缓的中前场组合实在是太拖沓、太无力了。如果没有队长李小鹏16分钟的那粒路线刁钻近乎诡异的神奇破门,如果没有崔鹏禁区外的那脚冷射,后果不敢想象。

  战术

  进攻不畅,泰山队没有兑现赛前“战术肯定会更有针对性,跑也要把他们跑死”的诺言。可图巴战前的豪言壮语大伙都看到了,也都是这么期待的。可惜最终,大伙感受到的是一种输得窝囊、输得堵心的感觉。

  也许我们没有资格质疑泰山队的战术安排,可问题是他们太保守了,以至于连新的尝试都不敢做。如果攻不利,能守好也成,可整整7个进球啊,那是一条被彻底打漏了的防线。另外,对手的战术其实非常简单。有卡隆和约布这俩强力前锋在前,中后场只要可着劲往前输送炮弹就好了,而这事儿十有八九都是一个济科在忙活。可整场比赛,对济科的防守都是谁在做,是几个人在做?

  赛后,几名后防队员感叹他们太累了,四线作战的压力积累到今日,对于职业球员而非足球机器的他们来说,指责起来是何其痛心,早知今日套路少,何必当初一套主力打天下。

  领牌

  图巴、郑智、巴辛,再加上比赛最后时刻被请出场的俱乐部工作人员,泰山队在吉达遭遇“红”灾。

  如果说高尧开场不久的那张黄牌有点冤枉的话,那么接下来的这些牌就吃得有点太不值了。尤其是带队以来首次被请出场的主帅图巴。当时,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插入禁区的约布在杨程出击前将球横敲,虽然巴辛奋力回追,但中路卡隆还是轻松射空门得手,对方将比分扩大为4:2。图巴认为对手是越位入球,同裁判理论,结果被罚出教练席。他离开的时候,泰山队2:4落后,从那时开始,包括这个进球在内,客队在24分钟之内连进4球,平均6分钟一个,而图巴只能在翻译的陪伴下目睹弟子们任人宰割。

  这种前所未有的情况让场上队员心里也着了火,随后郑智和巴辛的离开更为他们此次亚冠末战加上了混乱和耻辱的注脚。

  引援

  忙活了大半年,泰山队折腾了仨外援,彼德更是为了打亚冠专门引进的。可最后在最艰苦的比赛中能上场的只有一个巴辛,这是什么,除了讽刺,还是讽刺。

  当初费心引进的彼德来去匆匆,没有留下什么明朗的印记。虽然在经济上俱乐部无需赔偿,可这毕竟是一次无用功。留下来的巴辛和丹尼尔,一个成了超人,除非伤病和停赛,场场都打。而另一个被称为“无头苍蝇”。曾经有人期待丹尼尔可以在关键战役中重现罗迈多当年最后爆发的一幕,但是他连这个机会都没得到,就因为一场感冒。

  还是讽刺。

  本报记者 李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