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国企足球逆流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0:44 信息时报

  国企足球逆流而行好好搞笑

  我这里说的好搞不是“好稿”的错别字,是部门的白云对某些莫可名状的事物所表达的某种情绪的简称,“好好搞笑哦”,往往是指某事某人滑稽到极点由此引发的集体戏谑,往往在一阵破锣般的笑声之后,此事此人就被我们简化成为三个字:“好-搞-哦”。

  是的,好搞哦前天深夜在深圳体育场和昨天凌晨在伊蒂哈德的主场,一支中国最烂的中超球队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令人热血奔涌的比赛,一支中国最牛的球队却打出了令人齿冷胆衰无地自容的比赛。

  前天深夜的深圳队有些动物凶猛有点嗜血,那群被集体定格成球霸的人李毅李伟峰们血脉贲张,顶住了阿赫利的一波高过一波的进攻,用很MAN很绝望的方式进球,在90分钟都不能解决生死的关头就用耗尽生命的那一剑去刺穿对手。

  那是一种置死地而后生的决绝,不是华莱士似的FOR FREEDOM(为了自由),是李毅似的FOR FUTURE(为了未来),为了老婆、家人、奶粉尿片和明天的早餐。他们已经一无所有,包括形象。悬崖已经到边,运气已到谷底,不反弹不抗争不自救就死无葬身地——否则20年后除了球霸,深圳的记忆将空空荡荡。

  民营企业自救的前途之争因而就比国有企业面子之战壮烈决绝悲壮得多。

鲁能把舞动的支票当成武器,把形象工程从济南一直建设到西亚。但经验告诉我们,那多半是豆腐渣啊。伊蒂哈德的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一个赛过一个的靓波,像声声清脆的耳光,像这个最牛比的官办足球俱乐部的财务报告:一个亿、两个亿、三个亿……直到把那帮本来憨厚的山东汉子从本色的颠峰砸到十八层地狱。鲁能足球俱乐部老总董罡头一定摇得像拨浪鼓,他一定会在远离家乡的这个伤心之地明白一点东西:有些事,有钱你办不到唉。

  而他也许还不明白,国企足球这一用真金白银替政府打造的门面,为何就这么容易被人拆成废柴。正如我小时候不明白家狗抢食为什么抢不过流浪的野狗。在生存死亡的底线上,有血性总比装孬种强,骨头硬才能命也硬,如果明天没有人买单,只有自己争取——我们就是欢呼哪怕是球霸的但很骨气的胜利,就算是正人君子李宵鹏也一样被看低一线。

  这不是唯成绩论,只是想告诉还在逆流而行的国企足球:有些时候,方向错了,钱越多,人越傻。

  长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